电力交通 > 正文

许昌无线电管理局 下达2017年首例行政处罚决定书

2017-04-07  来源:许昌网

4月5日,记者从许昌无线电管理局了解到,市民陈某因非法设置“卫星电视信号干扰器”而被没收从事违法活动的设备和违法所得,并处以9000元罚款。这是该局2017年下达的首例行政处罚决定书。

长期以来,“卫星电视信号干扰器”屡禁不止,干扰不断,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为了有效遏制卫星电视信号干扰现象,根治非法设台行为,许昌无线电管理局采取多种措施,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打击和查处活动,并取得了明显效果,2016年全年共查获7起。

3月上旬,许昌无线电管理局接到某小区多名群众投诉,称家中卫星电视接收信号受到严重干扰,无法正常收看电视节目。接到投诉后,该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法技术人员赶赴投诉地点,通过技术手段锁定干扰源在建安区某单位楼顶。现场检查确认,干扰源为设置在5楼顶层的“卫星电视信号干扰器”,经调查取证,确认非法设置无线电台(站)“卫星电视信号干扰器”违法者为陈某。

据许昌无线电管理局技术人员介绍,“卫星电视信号干扰器”是由发射机和喇叭天线组成 ,喇叭天线呈45度夹角,面对需要干扰的区域,采用扫频式宽带脉冲定向扫描,实施地面横向干扰,使某一特定区域内的C波段卫星接收天线失去接收能力或直接损毁降频器。我国法律规定,C波段信号是地面微波通信和卫星通信国际上规定的通用信号资源,是受保护的,无论任何理由都不允许人为干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无线电管理局 2017年 首例 行政处罚决定书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委2017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4月1日,宛城区召开2017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褚松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晔主持会议。

  • 桐柏县法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

    4月1日上午,桐柏县法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暨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动员会议,会议对桐柏县法院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2017年度的工作和正风肃纪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 淅川北区指挥部召开2017年北区建设工作会议

    3月29日上午,淅川县北区指挥部召开2017年北区建设工作会议。淅川县领导:曲岩、吴云涛、冀建成、刘九利、刘建国、邓文清出席会议。

  • 确山石滚河镇2017年度重点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为进一步明确目标、凝聚共识,细化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强化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推动全镇整体工作有序开展,3月31日,确山县石滚河镇召开了2017年度重点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各项工作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个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有关工作目标责任书。全体机关干部、全体村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1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 2017年开封市清明文化节大宋御河水上巡游

    花落草齐生,莺飞蝶双戏。为期10天的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如期举行,大宋御河景区在开封市宋都文化产业园区的领导下,承办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水上巡游项目展演及一系列富有开封风格、开封底蕴的文化活动。

  • 焦作市2017年法律援助工作要点确定 聚焦民生热点

    昨日,记者从市法律援助中心了解到,焦作市已确定2017年法律援助工作要点,这些要点既聚焦民生热点,又强化人权保障。 为大力推进刑事法律援助工作,强化司法人权保障,焦作市将全面推行审判阶段刑事法律援助全覆盖工作。

  • 开封高中2017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3月29日8时,开封高中一年一度的春季田径运动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

  • 2017年开封市清明文化节大宋御河水上巡游

    花落草齐生,莺飞蝶双戏。为期10天的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如期举行,大宋御河景区在开封市宋都文化产业园区的领导下,承办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水上巡游项目展演及一系列富有开封风格、开封底蕴的文化活动。

  • 开封高中2017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3月29日8时,开封高中一年一度的春季田径运动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开封高中党委书记、校长耿振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伯宇,副校长乔国颖、宋全会及全体中层干部、年级主任、校学生会主席。开幕式由学生处主任王炎培主持。

  • 顺河街道办事处开展2017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3月31日上午,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道德力量,营造“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的浓厚氛围,由中共驻马店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市直老干部活动中心、驿城区顺河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的道德讲堂在市直老干部活动中心演播厅召开,顺河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及党员、居民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道德讲堂活动。

今日热点

17岁与日军搏斗 89岁抗战老兵急需“熊猫血” 89岁抗战老兵急需“熊猫血”

精品原创

襄城县食药监局开展“12331”主题宣传活动 营造社会共治氛围 襄城县食药监局开展“12331”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