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交通 > 正文

河南“十三五”城乡配电网发展规划出台 贫困地区供电保障能力三年翻番

2017-08-10  来源:河南日报

  8月9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河南省“十三五”城乡配电网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印发。《规划》提出,聚焦全省脱贫目标,用3年时间全面提升贫困地区供电质量,供电保障能力实现翻番。

  按照《规划》提出的目标,至2017年年底,将实现自然村动力电“村村通”、平原机井电“井井通”,全面完成中心村农网改造升级;至2018年年底,完成所有贫困村电网改造,建成一批小康电示范县;至2020年,中心城市(区)供电质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城镇、乡村地区供电质量达到国内平均水平,配电网发展总体达到中部地区领先水平,主要技术指标均达到或高于国家配电网建设目标要求。

  农网是城乡配电网的薄弱环节。《规划》要求,全面实施电力精准扶贫,推进电网扶贫攻坚工程建设,加大贫困地区电力发展扶持力度,力争贫困县电网改造提升目标整体进度比经济社会脱贫计划提前一年完成。提升农村电力普遍服务水平,服务新农村和农业现代化建设,全面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加快实施农网户均配变容量倍增工程,大力推进村村通动力电、平原地区井井通电、中心村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记者栾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十三五 城乡配电 电网发展 出台规划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救援力量已抵达震区 暂无我省人员伤亡报告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会长陈水全告诉河南商报记者,8日晚确认震情后, 协会派出的第一梯队从南阳出发前往灾区。领队者付启发向河南商报记者介绍称,他们一行人刚从唐克到九寨沟县县城约5分钟,就遇上了地震。

  • 为吸引人才 河南将在2年内建2万套青年人才公寓

    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扎根”,河南将在服务保障上推出重磅举措。8月9日下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加快建设青年人才公寓等工作。

  • 河南3所高校新获研究生推免资格 目前已有10所

    8月9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新增3所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经教育部批准备案,今年我省新增的3所具有研究生推免资格的高校为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河南出境游持续火热 郑州人是中外旅行商眼中的“金主”

    核心提示|上周,国家旅游局发布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620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的5903万人次增长5%”。对于国民出境游预订产品的花费能力,在线旅企则可根据用户注册ID完成清晰梳理。

  • 河南版居住证使用半年多 比“全国版”多享受两项便利

    8月9日,郑报融媒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自河南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以来,截至今年上半年,我省共有120万人持有居住证,其中新制发居住证13.8万余张。目前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办理出入境证件、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办理机动车登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等公共服务和便利已经在我省公安机关全面落实。

  • 河南电动车管理办法有望年底前出台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这些部门在视察中透露不少和民生密切相关的消息,涉及电动自行车管理、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等方面。根据《河南商报》报道,关于对电动自行车管理进行立法,其实在《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最初草案中,就有相关内容。

  • 河南金融发展成绩单出炉 银行业累计盈利668.8亿元

    8月4日,央行发布《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17)》,其中包含的《河南省金融运行报告(2017)》显示,2016年河南省银行业累计实现盈利668.8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2.7亿元

  • 今年 河南省3所高校新获研究生推免资格

    8月9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新增3所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截至目前,我省具有研究生推免资格的高校已达10所。

  • 今年 河南省3所高校新获研究生推免资格

    8月9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新增3所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截至目前,我省具有研究生推免资格的高校已达10所。

  • 河南推广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 合作社挑“大梁”

    今年,我省实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项目,选择新密市、伊川县等20个县(市)作示范推广。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