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交通 > 正文

河南高速货车差异化收费满月 优惠超2千万元

2017-09-04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河南省交通厅获悉,截止9月1日凌晨6时,河南实施高速公路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政策满月,享受优惠的货车达218.27万辆次,优惠金额2638.15万元,平均每辆货车优惠金额12.09元。

  物流成本降低

  一个月来,享受优惠政策的货车达218.27万辆次、优惠金额2638.15万元,平均每辆货车优惠金额12.09元。其中享受9折优惠的货车2.12万辆,优惠金额41.10万元,平均每辆货车优惠金额19.37元;享受95折优惠的货车216.15万辆,优惠金额2597.05万元,平均每辆货车优惠金额12.02元。经过计算,一个月来,优惠金额每周的增长率为6%左右,以此速度增长,一年的优惠额度将远超10亿元。

  货车总流量上升

  一个月来,全省高速公路通行货车共849.90万辆次,比2016年同期的683.26万辆次增长24.39%,环比上月同期的789.19万辆次增长7.69%。此项政策,吸引了货运车辆从国、省普通公路转移至高速公路行驶。

  道路资源利用率上升

  占全天时长1/3的闲时,原先货车流量占全天总流量的20.8%,如今这一比例逐步提升至25.7%,提高4.9%,闲时的高速公路道路资源得到更多的利用。

  经济运行效率上升

  新政出台后,河南宇鑫物流集团副董事长王琳仔细地算了一笔账。车辆现行走干线公路时速为45km/h,走高速后时速65km/h,时效提升44%;现行普通道路,往返公里数在600公里以上时采用两日往返,走高速后可当日往返;现行客户下午发货第三日上午才能到达省内提货网点,走高速后,客户提货兑现时间可以提升1天。

  此项政策,吸引了货运车辆从国、省普通公路转移至高速公路行驶,降低了普通公路的交通压力和安全事故率,同时也使得普通公路的服役年限增长。另外,夜间闲时货车通行比例的上升,降低了白天忙时客货混行的比例。面对夜间行车是否不够安全的疑问,多位货车司机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要安排好作息时间,比起白天车辆较多、客车货车混跑的状况,夜间行车其实更安全。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琼:“通过降低单个货车的通行费,目的是提高整个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和流量,实现货车司机受益、物流企业受益、终端消费者受益、经济社会受益等多方共赢的局面。”新政目前仍处在“消化”期,货运公司和车主知晓信息、做出调整还需要过程,随着新政继续施行,其效果会更加凸显。(游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高速货车 差异化收费 收费满月 优惠2千万元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