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交通 > 正文

12月7日起 许昌市开始抓拍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

2017-12-06  来源:许昌日报

  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妨碍行人通行,直接危及行人生命安全。针对这种交通违法行为,12月7日起,许昌市正式在市区文峰路与文会街交叉口、建设路与察院西街交叉口启用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自动抓拍系统。一旦被抓拍到,机动车车主将被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虽然法律规定得很明确,但在日常生活中,机动车斑马线前不减速、鸣喇叭催促、抢行等情形很常见。我市启用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自动抓拍系统,就是要增强群众的文明礼让意识,引导驾驶人养成停车让行的驾驶习惯,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交通环境。

  据了解,许昌市启用的这套自动抓拍系统带有智能识别功能,会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进行全天候自动查处,并自动分拣、上传有关图片和视频。对这些图片和视频,民警会及时审核确认,并将违法情况录入违法处理系统。

  在此,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向广大车辆驾驶人发出号召,在驾车过程中遇到前方有斑马线时提前减速,仔细观察是否有行人横过马路,做礼让斑马线的实践者、参与者、支持者,使斑马线成为“礼貌线、文明线、安全线”。(记者 董全磊 通讯员 刘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开始抓拍 不礼让斑马线 违法行为 12月7日起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