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交通 > 正文

许昌:机动车限行“小绿”受欢迎

2017-12-13  来源:许昌晨报

  12月11日7时30分,在东城区学府名苑小区附近的一个“小绿”站点,市民徐先生刷卡后取了一辆“小绿”,准备骑车去上班。“我的车今天被限行了。骑‘小绿’出行既节能环保,又锻炼身体,可谓一举两得。”徐先生说。许昌市公共自行车管理办公室主任郑联洲表示,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政策实施后,“小绿”的使用率提高了20%以上。

  这些站点的“小绿”使用率高

  许昌市的公共自行车建设起步于2014年,人们亲切地称其为“小绿”。来自许昌市公共自行车管理办公室的最新数据显示,公共自行车建设实现主城区全覆盖,站点达到350个,8000辆穿行于大街小巷、养护良好的“小绿”成为低碳环保的城市名片。

  “天气比较暖和的时候,骑自行车出行的人多一些。冬季气温低,原本不是‘小绿’的使用旺季。近期,由于我市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政策,‘小绿’作为一种便捷的交通工具,使用率明显提升。”郑联洲说,从整体情况来看,近期“小绿”的使用率比11月提高了20%以上。其中,位于南关大街大商新玛特总店附近的两个“小绿”站点和东城区学府名苑小区附近的“小绿”站点的公共自行车使用率最高。

  多种举措保障市民出行

  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政策实施后,选择“小绿”作为交通工具的人多了。如何保障“小绿”的在桩率,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呢?郑联洲表示,市公共自行车管理办公室督促运营公司积极做好相应准备,提前对“小绿”进行维护和保养,并加强巡检和调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使得“小绿”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为人们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在一些人流量大、骑行率高的站点附近,我们会多放备用车。通常情况下,一个站点的‘小绿’在桩率低于20%时,系统就会发出预警。工作人员会及时赶到现场,将备用的‘小绿’上桩,供市民使用。”郑联洲说。

  规划合理、布局有序

  据了解,在“小绿”站点的设置方面,相关部门充分考虑市民的出行需求,在对市民出行数据进行详细分析的基础上,以疏导交通为重点,提前规划,将“小绿”站点设在人流量大的公交站、公园、超市、学校、大型小区的周边,平均每450米设一个,形成闭合循环的交通网络。

  今年新增的五期项目投入运行后,350个“小绿”站点和8000辆“小绿”在市区基本形成了闭合循环系统。 (记者 毛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机动车限行 小绿 受欢迎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