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国土局召开“剖析典型案件推进以案促改”警示会

2017-07-21  来源:映象网

FFEbkDps..jpg.jpg

许昌市国土局召开“剖析典型案件推进以案促改”警示会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师中雨)为贯彻落实许昌市委“剖析典型案件推进以案促改”工作部署,深化国土部门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管等工作,7月19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剖析典型案件推进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智钦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市委书记武国定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利娟通报了3名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事实,宣读了3人忏悔书;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晓出席会议并以《坚定信念,坚守底线,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为题作重要讲话。

bZ5gGX14..jpg.jpg

许昌市国土局召开“剖析典型案件推进以案促改”警示会 

会议指出,要以案为鉴,深刻剖析,时刻做到警醒警戒。会议通报的3名地市级领导干部的典型案件及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从其在忏悔书中剖析的堕落轨迹中看,主要原因是理想信念动摇,个人私欲膨胀,心存侥幸心理和拒绝有效监督。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在外界的各种诱惑考验面前,不受监督的权力,往往容易产生腐败。

会议要求,要遵规守纪,守好底线,时刻做到严格自律。一是政治上要严格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品行上要严格自律,做思想的“清醒者”。三是行为上要严格自律,做行动上的“排头兵”。四是廉政上要严格自律,做生活上的“正派人”。

RDQ97UrF..jpg.jpg

许昌市国土局召开“剖析典型案件推进以案促改”警示会 

会议强调,要落实责任,真抓实做,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以案促改,最终目的在“改”上。要以“五个更加突出”之措施实现“改”之目的。 一要更加突出压实“两个责任”。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党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二要更加突出抓好经常性警示教育。要继续聚焦关键岗位和关键人员,有针对性地对重要岗位干部特别是对科、股级干部进行廉洁从政教育,做到时时提醒、警钟长鸣。三要更加突出制度建设。要围绕落实“放管服”改革任务,聚焦漏洞和短板,全面排查整改“土地利用、国有土地年租金收缴、不动产统一登记、执法监察”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四要更加突出廉政风险防控。要紧紧围绕国土资源中心工作,着眼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监督环节,健全用地报批、土地征收、出让、办证、执法以及财务、项目、采购等全领域、全方位“制度+科技”的防控体系。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部分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共计3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印发了《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剖析典型案件推进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会议特别要求纪检部门要严格监督。要充分认识问题隐患,号准薄弱环节“脉搏”,以警示教育为契机,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走向深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国土局 剖析典型案件推进以案促改 警示会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国土局土地日宣传 助力土地生态文明建设

    今年许昌市国土资源局积极动员组织全市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走基层、进社区”的形式向市民开展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和雨伞,广泛开展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加强耕地保护和土地整治、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划定保护永久基本农田和全国国土规划纲要、节约集约用地等方面的宣传,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增强全民保护耕地的意识,营造全民珍惜土地的良好氛围,共同珍惜合理利用土地,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 许昌市国土局“以案促改” 强化全面从严治党

    6月27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利娟传达市纪委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会议精神,通报系统典型案例

  • 许昌市国土局赴市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

    6月27日,市国土资源局组织班子成员、局属单位和机关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40余人赴许昌市看守所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 许昌市国土局赴市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 反腐倡廉鸣警钟

    6月27日,市国土资源局组织班子成员、局属单位和机关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40余人赴许昌市看守所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 许昌市国土局“以案促改” 强化全面从严治党

    为贯彻落实市纪委和省厅纪检组关于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的重要部署,深化国土部门以案促改、以案促学、以案促管等工作,推进国土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