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建安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优化服务环境 提升登记效能

2017-09-21  来源:映象网

q14Y6n47..jpg.jpg

“许昌市建安区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9月21日上午,许昌市建安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许昌市建安区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新闻发布会,许昌市建安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罗娜通报建安区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一年来的进展情况及相关问题说明,并和该中心副主任程伟献、副主任马秋娟、副主任唐智慧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许昌市建安区作为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试点地区之一,建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批示,并亲自召开专题协调会、推进会,协调解决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中的困难和难题。2016年3月16日,建安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顺利颁发全省第一本不动产权证,标志着该区不动产登记工作走在全省的前列。到目前为止,建安区共办理不动产权证书6962本,不动产登记证明9852份,出具不动产查询证明9157份,协助司法查封、解封465份。

  建安区自2016年3月16日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以来,按照依法、便民、规范、高效的要求,逐步建立相对规范、完整、有效的制度体系。在登记工作实施当中规范行为,杜绝管理漏洞,提高登记效率,从人性化出发对较纷繁的程序和手续进行了必要简化,使之既简便又科学,更趋于合理。

  建安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设有单独的不动产登记大厅,大厅共设置17个服务窗口,其中业务受理窗口8个、发证窗口1个、交易窗口1个、收费窗口2个、税务窗口2个、档案查询窗口2个、测绘窗口1个,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办证需求。并制定了针对老、弱、病、残群众设立了绿色通道服务;针对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大企业和单位集中申请登记业务设立了大宗业务通道;而且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了延时服务。

  作为全省的试点单位,建安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自我加压,简化不动登记流程,缩短办结时限。档案查询:要求当天给群众出结果;解押、查封、异议登记业务:及时办结;预告登记、商品房转移登记:3个工作日;抵押、变更、更正、注销登记:5个工作日;首次登记、在建工程抵押登记:10个工作日。(注:以上登记业务办理法定办结时限为30个工作日)

  本次建安区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新闻发布会,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并详细解答相关不动产登记问题。下一步,建安区将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动产统一登记成果,完善工作流程,强化制度管理,并加快不动产登记外网申报系统建设和推进登记数据整合工作,并以群众满意为宗旨,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持续做好全区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

  发布会上,建安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就市民关心的“小产权房”能否申请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登记的办理程序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建安区 不动产登记中心 优化服务环境 登记效能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