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建安区工商质监局积极推进标准化工作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广霞) 今年以来,许昌市建安区工商质监局在区委、区政府和市质监局的领导和帮助下,紧紧围绕建安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标准化工作上取得一定进展,对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加强学习,提升履职水平。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已于2017年11月4日修订通过,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日前,建安区工商质监局积极行动,部署新《标准化法》宣传贯彻工作,要求新标准化法的宣贯工作要抓住质量工作这条主线,采取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认真抓好《标准化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要求标准化工作人员首先自己要学好新法,做好面向大众的宣传,充分增强社会各界对标准化法和标准化工作的了解,营造良好社会法制氛围。

  积极引导,做好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工作。今年以来,建安区工商质监局积极开展并学习贯彻《河南省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监督管理办法》,通过深入企业宣传标准化方面的知识和法律法规,强化了企业学习标准化相关的知识和标准化法律法规的意识,规范了企业无标生产的行为,并指导帮助8家企业制定产品企业标准在网站公开声明。

  严格监管,做好标准化执法检查工作。积极组织各工商所开展标准执行情况普查,进一步了解和掌握辖区企业产品执行标准状况,更好地对企业实施管理和服务。进一步开展企业标准实施情况和商品条形码等监督检查,提高了企业标准化意识和执行标准的自觉性、主动性,充分发挥标准化工作对地区经济发展振兴的支撑作用,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事业健康发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建安区工商质监局 积极推进 标准化工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