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收割机误伤人引纠纷 法院倾情促调解

2017-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刘小平 姚晓芹) 近日,在襄城县人民法院麦岭法庭员额法官樊高峰的耐心调解下,一起因收割机引起的纠纷顺利化解,双方当事人化干戈为玉帛。

  2016年9月30日,正值秋收季节,王某无证驾驶联合收割机,在李某果承租的位于襄城县丁营乡某村田地里收割,在掉头过程中将跟在收割机后面捡豆的李某果碾压致伤。后经襄城县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抢救无效死亡。马某选系肇事收割机车主,雇佣王某为司机。王某无证驾驶大型农机,操作中未尽到安全注意义务,襄城县人民法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三年,宣告缓刑三年。马某选作为肇事农机的所有人,一直未与受害者家属就民事赔偿事宜达成一致意见。为此,原告于某成、蔚某娇、蔚某涵、蔚某飞、李某民、张某英向襄城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襄城县人民法院案件受理该案后,正值“三农”秋收时节,收割机伤人事件影响广大农民的生产生活,事关社会和谐稳定。麦岭法庭的员额法官樊高峰高度重视,考虑到受害者李某果上有年过七旬的父母、下有尚未成年的三个子女需要抚养,生活确属困难,立即组织办案干警前往双方家里,并实地察看案发现场,掌握第一手资料,与双方当事人交流,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但由于双方都不妥协让步,调解工作一度陷入僵局。但办案干警并没有放弃,他们深知,农机伤人事件的发生,如果不能及时稳妥处理,将影响广大农民的生产生活。办案人员多次找双方当事人沟通,不停地穿梭于原、被告间,说情、说理、说法,现场进行各种方案的调解。最终,原、被告双方自愿同意达成调解协议,被告马某选于2017年11月21日前赔偿原告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交通费、丧葬费、被抚养人生活费等共计95200元。经过调解,使得原本激化的纠纷矛盾得到了圆满解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襄城县人民法院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的基础上,积极践行“谁执法,谁普法”的法治理念,坚持调解与审判相结合的原则,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收割机 误伤人 法院倾情 促调解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胡族铺镇召开收割机手秸秆禁烧培训会

    为了切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8月26日上午,固始县胡族铺镇秋收早动员,组织召开了有农机合作社和收割机手参加的全县首期秸秆禁烧培训会议。

  • 收割机自燃 商丘洒水车司机和路人合力救火

    6月12日早上8时40分,一辆收割机走到市区归德南路商丘职业技术学院东门北50米处自燃,一时间大火迅速蔓延整个车身,眼看火势难控制,幸亏路过的洒水车司机和群众合力及时将火扑灭。

  • 误入市区的收割机路上抛锚 咱洛阳交警的热心肠没的说

    昨日,小记在微博上看到一件事儿:陕西人王师傅开着收割机途经洛阳时跟着导航误入市区,收割机在路上发生故障,交警得知情况后不仅帮他联系维修事宜,还护送他离开市区。司机王师傅告诉索鹏卿,他是陕西渭南人,开着收割机从湖北回来,在河南南阳、周口等地收割小麦。

  • 我市组织16万台万台(套)农业机械备战“三夏”

    近日,记者自市农机部门获悉,我市360万亩小麦将于6月3日前后开镰收割,收割顺序自南向北依次铺开,预计6月13日基本结束。4月份以来,我市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农机技术下乡活动,帮助农机手检修联合收割机6000余台、大中型拖拉机5000余台、小型拖拉机3万余台,培训农机驾驶员、操作人员8000余人。

  • 河南小麦陆续开镰

    记者从河南省农机局了解到,我国夏粮主产区河南省小麦陆续开镰收获,拉开了今年麦收序幕,目前已收获小麦188万亩,日投入联合收割机2.2万台。

  • 南乐县500余台收割机整装待发

    5月19日,记者自南乐县农机局获悉,为切实维护农机手利益,保障安全生产,确保农机跨区作业顺利进行,南乐县及早谋划、实处落手,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 6000台联合收割机助力平顶山市三夏麦收

    目前,平顶山市小麦长势良好,三夏农机会战在即。平顶山市农机部门组织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与农户提前签订了作业合同19万份,与困难户和外出务工户签订作业合同3.2万份,及时解决农民遇到的难题。

  • 唐河农机局开展《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跨区作业证》免费发放工作

    “三夏”机收跨区大幕即将拉开,为做好机收会战,“五一”前后,唐河县农机局立足部门职责,主动作为,“三措施”有效保障了全县跨区作业证的免费发放。

  • 2017年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证开始免费发放

    昨日,记者从市农机局获悉,为做好“三夏”跨区作业信息服务工作,确保农机跨区作业顺利开展,我市开始免费发放2017年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跨区作业证(以下简称作业证)。

  • 汝州一村民被卷入玉米收割机 不幸殒命

    现在正值玉米收获季节,不少村民用上了现代化机械进行收割,但千万要注意安全。9月11日下午,汝州市小屯镇杨集村一村民在收割玉米时疑被卷入收割机当场死亡。

  • 宝丰麦收大战"升温" 700多台收割机参加"会战"

    5月25日,记者从宝丰县农机局获悉,截止5月24日17时,宝丰县麦收已累积收割5多万亩,收割面积超10%,主要集中在该县的大营、张八桥、李庄、前营等乡镇的丘陵坡地。今年该县将有700多台联合收割机参与小麦收割。

  • 收割机作业撞伤人担主责 擅入作业区致伤负次责

    5月10日,新野县人民法院便审结了一起驾驶收割机收割小麦操作不当,在倒车过程中将人撞伤担主责,在收割机作业时,擅自进入作业区,致其自身损伤负次责的典型案件。

  • 马化腾等大佬关注企业级市场,BAT又要做收割机

    3 月 27 日,在主题为“ IT 智能共享”的 IT 领袖峰会上,代表软件的两大互联网巨头腾讯、百度,与代表硬件的两大巨头联想、乐视的对谈,成为最大亮点。四位大佬高谈阔论,话题发

  • 收割机车主发生纠纷赌气点燃麦地 涉纵火被刑拘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日前,涉嫌纵火犯罪的胡某被审查起诉,将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

  • 商丘市水池铺乡300部玉米联合收割机“闹”秋收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史素霞)9月21日,在商丘市水池铺乡陈庄村一块玉米田里,一部玉米联合收割机在田里中来回穿梭,村民们把收获的玉米装上农用车,轻松地运粮回家。据了解,这是该乡300余部联合收割机给力秋收的一个缩影。眼下,在该乡成片的玉米田里中,见不到忙碌的人们,只见众多玉米联合收割机像织布一样在田中往来穿梭,机声轰鸣,一派繁忙的秋收景象,活跃在田间的联合收割机成为秋收的主角。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