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法院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获赞

2018-02-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樊高峰  付屹)  “咱法院的法官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谢谢樊法官,谢谢…”。2018年1月2日下午,16名原告的代表到麦岭法庭领取退给他们的案件款时这样说道。

2017年5月31日13时30分许,被告张某驾驶割麦机为襄城县丁营乡某村村民杨某割麦时,因操作失误引起割麦时失火,燃及周围麦子,共烧毁原告方某等16户村民未收割的小麦100余亩,导致该16户村民的小麦几乎颗粒无收。火灾发生后,张某因无力赔偿被烧毁小麦的损失,导致张某与村民之间产生纠纷。得知这一情况后,法院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引导村民积极通过诉讼途径主张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及时引导、帮助进入诉讼阶段的原告申请法律援助。

Z6hWTmaJ..jpg.jpg

该案立案后,承办人樊高峰法官通过走访,了解到被告张某家庭经济状况在当地属一般收入家庭,其家庭经济收入均来自这辆收割机,因火灾将收割机烧毁,张某失去经济来源,导致生活困难,无力赔偿原告的全部经济损失。樊法官并未急于将该案下判,而是通过邀请原、被告所在村委的村干部参与到本案的调解当中,让原告切实了解被告家庭的经济状况,同时通过释法明理让被告认识到自己应承担的责任,经过近7次的背对背调解,大部分原告开始同意降低诉讼请求,被告同意尽量赔偿原告的经济损失,调解时机成熟后承办该案的法官及时邀请原、被告所在村委的村干部及原、被告面对面调解,经过法庭多次调解,被告与原告陆续达成协议,被告当庭履行赔偿义务,原告当庭撤诉。

该16案结案后,法庭考虑到,本案标的额不大,案件退费较少,16名原告离县法院较远,来往办理退费不方便等原因,法庭为减轻当事人诉累,及时帮助该16名原告办理退费,使该16名原告在派出法庭领到了全部案件退费款,该16名原告对法院解决纠纷的方式非常满意,于是出现了文章的开头一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法院 实事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强化集体聚餐监管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强化集体聚餐监管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通讯员郝红举) “双节”期间是农村集体聚餐高峰期,也是食品安全事故高发期,为有效预防食物中毒等群体事故发生,确保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禹州市食药监局四措施强化农村集体聚餐监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 许昌市公安局魏都分局北大派出所开展禁燃禁放宣传工作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城市环境污染。

  • 许昌北大派出所联合开展演练 守护景区安全

    双节临近,为使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近日许昌市公安局魏都分局北大派出所社区民警陈红利深入景区,联合景区工作人员开展了一次反恐演练。

  • 襄城法院巧调解 农民工年前拿到赔偿款

    近日,襄城县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涉及农民工权益案件,原告辛某因务工受伤,伤情花费大,生活拮据,在承办法官丁慧丽的积极联系沟通下,被告黄某家属在2月2日下午,将案件款全部履行。

  • 见证执行全过程 女子表态绝不当"失信人"

    赵女士今年40多岁,既是案件申请人,又是被执行人,这次来法院,是专程向执行法官送感谢信的。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