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禹州法院:新年首份支付令 高效快捷被当事人点赞

2018-0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通讯员王晓  王鹏)近日,禹州法院适用督促程序,通过向债务人送达支付令,并认真做好实质审查和调解工作,妥善办结一起合同纠纷案。

2014年4月份,姚某、梁某共同为桑某做钢结构厂房。同年6月6日,经双方结算,姚某向桑某出具欠工程款4.5万元的欠条一份。今年元月,姚某以双方无其他债务纠纷,且桑某有偿还能力不予偿还为由,向禹州法院申请支付令。该院审查后,于1月22日作出(2018)豫1081民督1号支付令,责令被申请人桑某给付申请人姚某工程款4.5万元。

1月29日,桑某向禹州法院提出书面异议,并提供了梁某出具的收据两张,证明已向梁某支付了4万元,仅欠工程款5000元。同日,禹州法院通知梁某到庭进行调查核实。因其中一张2万元收据仅注明收款日期,未注明收款年份,双方产生不同意见。经认真组织调解,姚某与梁某商定,同意桑某将剩余5000元工程款结算给姚某,其他争议由姚某与梁某自行协商处理。随后,桑某将剩余工程款5000元支付给姚某,该案顺利办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禹州法院 支付令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法院引入语音识别系统 庭审效率大提升

    禹州法院为全面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首次引入庭审语音识别系统。6月1日下午,禹州法院邀请技术专家进行现场培训授课,通过现场讲解和模拟庭审等多种方式,使培训者快速熟悉掌握系统操作流程。

  • 禹州法院举办警示教育活动专题党课 强化干警廉洁自律意识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结合上级法院要求,5月18日,禹州市人民法院举办警示教育活动专题党课,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红伟以《严守廉洁底线,做为民务实清廉的人民法官》为主题,给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 禹州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

    5月18日,禹州市人民法院首批57名入额法官在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红伟带领下,身着法袍,面向国旗,用铮铮誓言做出人民法官的庄严承诺。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