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建安区食药监局:利用民俗古会 掀起最炫“食安风”

2018-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王春燕)春节过后,是建安区乡镇农村传统民俗活动“古会”的集中举行期。虽说如今农村也有超市了,去城里购物坐班车也很方便,东西也应有尽有。但“古会”并没有消失,或许因为“古会”是农村文化的延续和精华,她见证了农村商业的发展与进程,成为一种朴实的农业图腾,根植在老百姓的心中。 建安区食药监局就利用农村民俗古会,掀起了2018年第一股“食安风”。

建安区下辖15个乡镇(办),大多数人口集中在农村,距离市区偏远。古会期间人流密集,街道两边各种美食、农产品等物品丰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为确保全区民俗古会期间食品安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建安区食药监局组织开展了“快检进庙会”活动,现场运用食品快检设备,对集市食品进行抽检,为赶会群众进行食品快速检验,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问题。

ALp5YHEd..jpg.jpg

2月23日,建安区食药监局快检车开进陈曹乡,拉开了全区“快检进庙会”活动的序幕。在陈曹乡庙会现场,建安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免费为商家和群众检测肉类、果蔬等常见食品,用这种看得见、摸得着的检测方式提高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有很多群众提着刚买的青菜、水果等来到检测点旁,让检测人员帮忙检测农药残留是否超标,几分钟后检测结果就出来了。一位群众高兴的合不拢嘴:“没想到检测这么快,感觉很神奇,以后有咱食药局的工作人员把关,这菜我们是吃的更放心了!”

据了解,此次快检活动共对果蔬、干果、调味品、肉禽等类食品开展了农残、硫酸镁、吊白块、二氧化硫、亚硝酸盐、过氧化值、酸价、氨基酸态氮、总酸等项目检测26批次。经检测,暂未发现可疑数据。

鉴于庙会期间人群密集,建安区食药监局干部借机向商户及群众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宣传页,并现场指导群众识别食品预包装信息,借此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让农村群众知晓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同时对集市摊点在食品销售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也进行了讲解。  

不少商家和群众认为,利用农村庙会赶集时期,开展这种食品快检,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一方面提高了大家的食品安全意识,另一方面起到了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的作用。

7V9u0KfU..jpg.jpg

建安区食药监局检测人员说,食品快检是一种新型高效快速的食品检测手段,能够极大地缩小问题产品种类和范围,有效地提高食品安全监管的针对性和靶向性,提升了监管工作效率。

建安区15个基层监管所,目前“快检进庙会”“食安宣传进庙会”活动,已全面启动。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们任务、承诺和使命都始终如一,我们的态度、精神和干劲也一如既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我们建安区全体食药监人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势,为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努力奉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食药监局 民俗古会 食品安全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