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助审判驶上高速路

2018-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通讯员赵市伟 韩冬)“咱们的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效率就是高。我这个案件从受理到拿到赔偿款只用了一周时间,诉讼周期短、成本低、效果好,我深切感受到了司法的公平正义!”在许昌市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李某激动地说。

随着经济发展,机动车数量迅猛增加,道路交通事故频发,事故纠纷呈现出案情多发、利益纠葛复杂、纠纷解决环境恶化等趋势,一旦进入诉讼程序,当事人往往需要来回奔波于交警部门、鉴定机构、保险公司、法院等部门之间,费时费力。为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建立便捷、公正、联动、高效的交通事故纠纷解决途径,2017年11月28日,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司法部、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召开会议并下发了《关于在全国部分地区开展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河南省是14个联合开展改革试点工作的省份之一。许昌两级法院均为河南省改革试点单位。

BFFkCgap..jpg.jpg

12月13日,许昌中院召开了全市法院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一体化处理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各基层法院要迅速把公安交通、保险理赔、司法行政、卫生医疗、交通维修等职能部门协调统一起来,尽快启动和运行交通事故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给群众搭建一个高效、便捷的纠纷解决平台,顺利完成这项许昌市委政法委十二件为民办理实事建设工作。

魏都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成立领导小组,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和纠纷化解工作责任制度,安排筹备组成员到浙江余杭法院学习先进经验。同时,加强调解人员配置和培训工作,充分协调交警部门、保险行业、律师机构、调解组织等,2018年1月2 日,中心在延安路与北环交叉口南200米M8链车交易中心院内挂牌成立。法院、公安、保险公司和诉调对接成员单位在同一大厅办公,在同一网络平台处理相关事项。依托“互联网+”创新在线纠纷解决方式,部门信息实现互联互通,交通事故当事人可享受一站式、在线的全流程调解、诉讼和保险赔付等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案件从立案、移送鉴定到调解、审判全程免费,时间及诉讼成本的压缩,极大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利益。截止目前,该中心已受理涉及交通事故的赔偿纠纷和保险理赔纠纷案件216起,移送鉴定127件,为下一步调解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深受当事人欢迎。

“平台成立后,我们负责市区范围内所有涉及交通事故的赔偿纠纷和保险理赔纠纷案件处理工作,包括理赔计算、在线调解、在线鉴定、在线诉讼、一键理赔等流程,目前已从法院抽调8名工作人员参与工作。其中,联合司法局专门成立了一个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并与本市较大的几家保险公司协调对接到位。在纠纷处理过程中,每一个流程和节点的当事人都实时可查,所有的操作和数据修改都全程留痕。”交通事故纠纷一体化处理中心主任李艳喜介绍,“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将案件处理流程纳入到平台的统一管理中,实现了信息数据的多环节共享和工作流程的自动流转、有机对接,降低了诉讼案件成诉数量,提升了调解率,缩短了案件时效,能有效方便当事人。

X9GRNqm1..jpg.jpg

2018年2月23日,许昌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建英,魏都区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刘明,许昌学院法政学院党总支书记唐站立等一行到许昌市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检查指导工作。魏都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玉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珂陪同。

“下一步,要着力解决道交一体化平台运行中的难点问题,把平台管理好、运行好、维护好,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方便快捷的交通事故纠纷解决模式,不断增强幸福感和满意度。”韩玉芬在现场指导中表示。指导团详细了解了中心运营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对软硬件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高速路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