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检疫局推动“许昌品牌”走向世界

2018-03-16  来源:映象网

fWCtgbV8..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3月16日上午,许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许昌市2017年外贸质量提升情况和推动外经贸领跑质量时代新举措新闻发布会,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向社会各界通报全市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状况以及下步重点工作,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了解,目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提升工作,为推进许昌市“质量强市”建设,助力“许昌制造”更好地走向世界,提高许昌开放质量层次,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过分析我市外贸质量安全状况情况,编制《许昌市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和检验检疫(2017年度)白皮书》。“白皮书”通过剖析全年对外贸易中重点产业产品的质量状况以及社会关注的质量热点问题和典型案例,较全面地反映了2017年许昌市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情况,为社会各界传递质量状况信息,完善质量社会共治。

2017年,许昌市完成出入境货物检验检疫2831批,货值16.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7%和93.7%。共检出不合格商品15批,批次合格率为99.47%,同比上升1.52%,检出进口不合格商品8批,不合格金额7.30万元,批次合格率为98.83%,同比上升7.12%。发制品、陶瓷和蜂产品质量明显提升。

为了更好的服务企业,确保许昌进出口产品通关合格率,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采取五项措施:

全面保障国门态势安全稳定。开展许昌市检疫性实蝇监测和外来杂草监测,开展出口动物及动物产品药残及疫病疫情监控和供港蔬菜专项检查工作,防止有毒有害物质检出等不合格情况发生,确保国门环境和生态安全,为许昌市对外开放奠定良好质量基础。

质量提升示范效应不断凸显。成功创建鄢陵县出口木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成功完成质量提升示范区的整合升级,将长葛市出口猪肉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禹州市出口陶瓷省级质量安全示范区、禹州市出口发制品省级质量安全示范区等6家示范区整合为质量提升示范区,扩大了质量品牌效应,进一步发挥大型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示范区企业转型升级。

服务质量提升检测能力快速提升。2017年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实验室通过连续两次评审扩项、9次参加能力验证14个项目均获得满意结果,检测能力已涵盖9大类、121项,为执法把关和流程时长提供有力保障;帮助进出口企业完成质量提升检测233批,同比增长330%。 

推动“许昌品牌”走向世界。大力实施食品消费品“同线同标同质”工程,成功帮扶河南众品成为我市首家国家“三同”示范企业,新增“三同”企业3家,全市达到7家,让我市消费者真正享受到具有国际质量水平的“许昌制造”,推动“许昌制造”走向全球,国家认监委对该局在推进“三同”工程中取得突出成绩给予通报表扬。

更多农食产品远销国外市场。深耕“一县一品”创建,精选特色优势产品精心培育、“精准帮扶”,推动出口增品种、扩规模,力促农食产品扩大出口。2017年,全市新增蜡梅、鲜切花、软胶囊、蜂王浆、辣椒酱罐头、黑米、大豆七种农产品,出口新备案企业24家,对外推荐注册企业4家; 全年共检验检疫出口农食产品达3.21万吨,货值8.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1%、46.6%,其中鬃羽及制品完成检验检疫货值1.9亿元,同比增长593.7%。

据悉,随着许昌融入中国(河南)自贸区,郑许一体化不断深入发展,对许昌市质量提升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认真履行“防控疫病疫情、监测有毒有害、维护食品安全、强化口岸反恐”四大职能,立足三大平台,围绕抓口岸,促开放;抓质量,促优进优出;抓创新优化,促高质量高效服务;抓农食产品示范市建设,促农食产品出口;抓蜂产品重点实验室建设,促技术保障能力提升。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工作理念,在加强业务基础建设的基础上,服务许昌外向型经济发展、支持产业向高质高效转型升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检疫局 走向世界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