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法院:人性化执法化解三十年旧案

2018-03-16  来源:映象网

hHSMTuzQ..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扬 姚晓芹)“真的是太感谢耿法官了,是你花了很大精力把这几十年的欠款给我追回来了,谢谢,十分感谢法院不放弃……”3月14日,年已古稀的当事人李某某专程来到襄城县法院执行局,找到耿高峰法官,对执行法官耿高峰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老人说到激动之处不免泪眼婆娑。

事情还得追溯到1990年。这一年,当事人李某某与杜某某经人介绍相识,后杜某某向李某某借款4万多元,当时双方商定月利息1.8分,借款到期后,杜某某支付本金及利息。但因经营不善,杜某某所在的某化工厂一直处于亏损,无力偿还债务。几十年间双方就此借款不断积怨,2016年5月,李某某向法院起诉,官司虽然赢了,但因几十年间判决杜某某归还的借款本金加利息已经达近20万元,双方又陷入僵局。

2017年7月,该案件转入执行程序后,杜某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将面临刑事责任追究。但李某某的债权如何得到实现,却是摆在承办法官耿高峰面前的一道难题。 在该案件进入执行后,承办法官经过查找执行线索,了解到双方当事人目前均年事已高,且都患有疾病,而且被执行人现已定居开封,更给执行带来了困难。为了破解执行难题,承办法官耿高峰多次前往被执行人居住地,对被执行人杜某某晓知以理,动之以情,做了大量的说服教育工作,通过法律政策攻心,打消了杜某某不予履行的想法,杜某某强硬的态度终于有所软化。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经三番五次做工作,双方于今年3月13日达成了和解,杜某某于当日按和解协议一次性兑现支付给李某某5万元。使这件历时近30年之久的借款以和解方式顺利结案,既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捍卫了法律权威。

襄城县法院长期以来一直将清理长期未结案件作为审执工作重点,多次组织会议,推进长期未结案件的审理与执行,加快审执进程。目前已将清理长期未结案工作常态化,将清理工作中总结的经验广泛运用,有效减少增量、控制存量,避免“边清边积”的现象,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加强司法公信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法院 人性化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法院:年末不打烊 执行在路上

    春节已经近在眼前,襄城法院抓住年末“老赖”过节心切、容易松懈的有利战机,重拳出击,开展了涉民生案件之“双节会战”,让涉民生案件的申请执行人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为2018年全力推进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好头。

  • 襄城法院:抓住返乡契机不放松 节前执行会战出成效

    从天黑到天亮再到天黑,执行干警“全天候”作战,陆续带回8名被执行人,执行警务局各执行团队根据既定方案,对“老赖”展开攻势,当天执结案件6件,追回标的30余万元,5名拒执人员被司法拘留。

  • 襄城法院联合襄城邮政支行开展“双节会战”

    2月8日早上5点20分,襄城县法院执行局的全体干警正蓄势待发,准备奔向这座城市的角角落落,一场“年终扫赖双节会战”执行攻坚战即将打响……

  • 襄城法院巧调解 农民工年前拿到赔偿款

    近日,襄城县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涉及农民工权益案件,原告辛某因务工受伤,伤情花费大,生活拮据,在承办法官丁慧丽的积极联系沟通下,被告黄某家属在2月2日下午,将案件款全部履行。

  • 襄城法院巧执行 母女团聚喜盈盈

    近日,襄城县法院执结了一起案件,比较特殊的是,该案的执行标的是一名4岁女童,而事情还要从一桩离婚官司说起。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