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国土厅厅长朱长青莅鄢调研指导“三块地”改革工作

2018-03-20  来源:映象网

35TYHqgs..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苏可喜)早春三月,阳光灿烂,万物勃生;3月16日,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朱长青一行在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刘林波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莅临鄢陵县,就“三块地”改革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调研汇报座谈会,认真听取市、县“三块地”改革试点推进情况汇报,深入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措施。鄢陵县县委书记尹二军、县长李东岭、常务副县长韩宏涛出席座谈会。       

尹二军向省国土厅朱长青厅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省国土厅长期以来对鄢陵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国土资源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提出的“三块地”改革,把握大局、站位高远、谋划细致、措施扎实,是国土资源管理改革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改革工作关系全局、意义重大。特别是去年8月份,朱厅长到鄢陵调研指导工作,就开展“三块地”改革为我们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思路。我县及时动员部署,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并成立了以县长任指挥长的工作专班,在前期对全县后背资源进行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拿出了时间表和路线图,目前“三块地”改革工作推进在鄢陵推广很顺利,鄢陵县此次省国土厅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土地资源这个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管理好、利用好,按照省国土厅的要求,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推进,力争在6月底全面完成任务,向省厅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希望省国土资源厅继续对鄢陵的发展给予关注和支持,共同推动土地利用综合改革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Ya9jdkNo..jpg.jpg

听了大家的情况介绍后,倍感很欣慰。朱长青指出,鄢陵县“三块地”综合改革工作在鄢陵推进很快,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为全省下步全面推进积累了许多经验,用实践破解了很多难题,值得借鉴学习。

就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朱长青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以机构改革及贯彻落实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强力推进许鄢“三块地”改革工作。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进行专题部署,将国家九个部门的主体功能区规划、城乡规划和土地规划整合到一起,实现了多规合一,从根本上解决规划不明确、不准确等共性问题,在推进百城提质、乡村振兴战略中需要解决的首先就是规划问题,我们下步工作要从编制空间规划的开始,全面推进快推进地方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二是面对新形势,大力推进土地利用综合改革。省厅提出“三块地”改革之后,得到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大力支持,得到各个市委、市政府和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取得了明显成效,许多地市都成立了领导小组、工作专班、拿出了方案,并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解决了很多难题,全省的土地收益、税收都取得了明显增长势头,但还有部分县和乡镇,存在对“三块地”理念不理解、工作进展等问题,“三块地”改革工作除了解决市、县本级的需要破解“地从哪里来”“钱从哪里出”“粮食怎么保”这三大问题外,乡镇也需要解决这些问题,这次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就是要解决农村人口的生产生活问题,我们要进一步研究新形势,新精神,向下传导压力,激活激情、宣讲政策,有效解决地方城乡建设资金短缺和经济社会发展用地指标紧缺等难题,完善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乡风文明都搞起来,并且实现通过新产业带动农民致富。

三要大胆探索、破解土地综合利用改革工作中的难题。破解难题不要能,基层出经验、实践出真知、问题出革新,基层创造的改革经验,往往最有生命力。“三块地”改革刚刚开始,没有可借鉴的的工作经验,所以需要我们结合本地实际,不等不靠,亲自去摸索、去实践,在推进上进行改革创新,创造出更多切实可行的推进“三块地”改革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全省“三块地”改革提供更多有益素材。可以通过开展内涵挖潜和信托流转等措施积极开展先行先试,结合群众的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结合当前的政策要求和农村发展的长远需求,充分释放城镇土地、农村耕地、乡村建设用地开发利用潜力,真正把区域内的土地和资源开发利用好,提质增效,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四是及时研究、主动跟进,适时筹备召开工作研讨会。最近选择一些工作开展好的市县,大家坐在一起共同对“三块地”改革中存在的难题、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加强创新,对下一步的措施进行谋划,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大推进力度,推动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鄢陵县长李东岭县长表示,在下步工作中,鄢陵县将按照省国土厅要求,不等不靠,把全县各乡镇的思想都统一起来,共同统筹推进三块地”改革工作在鄢陵开花结果。

下午,鄢陵县组织发改、财政、规划、农业、林业、水务等相关部门以及有关乡镇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就有关重点项目谋划等推进事宜,和省厅进行了深入恳谈对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国土厅 朱长青 “三块地”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朱长青莅濮调研

    9月5日,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朱长青一行莅临濮阳,就濮阳市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进行调研。调研中,朱长青充分肯定了濮阳市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成效,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 省国土厅厅长朱长青到虞城县调研国土资源管理工作

    8月30日上午,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朱长青到虞城县调研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商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仲田,商丘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幸生,中共虞城县委书记朱东亚,虞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洪立,虞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崔玉峰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