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诈骗集团以免费测肤为饵骗取爱美女财产已获刑

2018-07-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沈丹阳 邢博 )有着爱美之心的李女士,因轻信路边散发美容小卡片上的免费体验广告,以及赠送护肤品的推销,而被骗去了大量钱财,还差点因此毁容,除李女士外,还有19名受害者陷入骗局。7月13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决李某、白某、张某3名集团首要分子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并各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其余8名主犯有期徒刑二年到六个月不等,并各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到5000元不等。

2017年5月,李某、白某、张某预谋在许昌市合伙开设美容店,达成按出资份额持股,并按持股比例对收入进行分红的共识之后,李某负责租店铺,开设美容店,并出任法人代表;白某负责购买诈骗用的特制美容仪器等;张某提供作案工具POS机。准备就绪之后,三人通过招揽的方式,又组织了8名相关作案人员,分别担任店长、美容师、导购员。该诈骗团伙成立后,导购员在商场周围物色特定人员,诱骗被害人至美容店内。

2017年6月29日,被害人李女士被骗至许昌市思故台市场中区的护肤馆内,诈骗其14600元“护理”费。和李女士有着同样被诈骗经历的被害人共有19人,先后被该团伙诈骗数额共计247610元。案发后追回的赃款已发还各被害人,被告人及其家属代退赃金额36244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李某等11人结伙诈骗他人钱财,均已构成诈骗罪,其犯罪组织应认定为诈骗犯罪集团。其中李某等3人在犯罪活动中系首要分子,诈骗数额巨大,办理营业执照以及给被害人做正常的美容服务均系掩盖诈骗犯罪活动的行为;周某等8人在所参与的犯罪活动中起主要作用,诈骗数额较大,鉴于其认罪态度较好,且均已退赃,可酌情从轻考虑,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大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爱美人士在提升自己的形象时切忌贪图便宜,应选择正规的美容机构。同时,消费者要具有基本消费常识,在选择时,要先详细了解商家资质及产品信息,不要盲目轻信商家的推销,如果自己的权益受到伤害时,要在第一时间内留存证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诈骗集团 免费测肤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东临邑法院到许昌襄城法院学习交流打击拒执工作经验

    7月12日上午,山东省临邑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同合与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伟共同带队,率院刑庭庭长、执行局法官及执行局干警一行8人来到襄城县人民法院就如何推动打击拒执罪审判管理和执行工作经验开展学习交流。

  • 执行“天眼”精准发力 失信人锁定被擒

    针对一些被执行人故意逃避、规避执行等行为,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不断探索新模式新方法,把加强信息化建设作为解决执行难题的突破口,于6月16日引入“执行天眼”系统,借助云计算、大数据分析成功找到18名被执行人,使多起“骨头案”得以执结,该系统让执行法官如虎添翼。

  • 许昌中院和市法学会联合举办破产法专题讲座

    为加强破产法研究,提高民商事审判人员的综合素质,7月11日上午,许昌中院和市法学会于许昌中院三楼视频会议室联合举办了破产法专题讲座。

  • 担心“黑名单”有影响 失信人主动还款求撤“黑名单”

    近日,被执行人孔某因害怕“失信黑名单”身份影响自己竞选社区主任,主动到法院要求履行执行义务。在执行法官主持下,孔某在偿还部分贷款后和银行达成和解协议,法院也随之将孔某从“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撤下。

  • 网络媒体走进许昌中院 近距离接触司法信息化

    由许昌市委网信办组织的网络媒体“看许昌 赞许昌”活动,7月11日上午,走进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近距离接触信息化带来的立案、诉讼、执行、便民等司法便捷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就。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