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流窜惯犯一月九次“光顾”同一店铺

2018-0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沈丹阳 宋小然)有这样一位奇葩的小偷,在流窜作案时,对小米产品“情有独钟”,专门盗窃小米产品的配套设施,在一年内对该类产品实施盗窃13次,其中一个月内在同一家小米店盗窃9次,就在他流窜至许昌市行窃时,落入法网。7月19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决刘某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000元。

家住湖北省宜昌市的无业人员刘某,于2017年3月份来到重庆市,当他第一次进入一家正在营业的小米之家店内,轻轻松松就盗走了一部价值169元的米兔定位电话,销赃后获得了与此价值相当的“利益”。刘某想用这样的方法继续不劳而获,先后九次来到这一家小米之家的店内,盗走了各种款式的耳机、蓝牙音箱、游戏手柄、智能摄像机、音乐闹钟等价值不等的各类商品,盗窃数额达2079元。

2017年7月份,刘某来到河南省郑州市,再次找到一家小米店铺,前后两次盗走总价值5781元的不同商品,销赃后刘某又来到许昌市,同样找到了一家位于东城区的小米专卖店内,第一次盗走了一副价值598元的降噪耳机,销赃后,第二次来到该店内,盗走耳机后,没来得及销赃,就被许昌东城区警方抓获。后将被盗耳机追回发还被害人,其它没有被追回的赃物,刘某已全部退还被害人相应的损失。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刘某到案后认罪态度好,且已退赔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应酌情考虑对其从轻处罚,遂作出了上述判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流窜惯犯 盗窃罪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保监局和省保险协会到襄城县法院调研道交一体化工作

    7月16日下午,河南省保监局产险处处长孔德立、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监事雷晓娟等莅临襄城县人民法院道交一体化中心参观调研,许昌市保险协会相关工作人员、襄城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冀超良等陪同。

  • 许昌市国土局作风建设督导组到襄城局进行全面检查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河南省国土系统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要求。7月12日至13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利娟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到襄城局督导检查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开展情况。

  • 汝州市人民法院到襄城县人民法院考察学习

    7月13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车顺国带领该院交通法庭、技术科和汝州市公安局交警队、金正司法鉴定所等一行15人到襄城县人民法院考察学习道交一体化工作。

  • 襄城县人民法院开展“文明礼仪”专题知识讲座

    为推进法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一步营造法院干警文明的政务风气,提高机关干部文明礼仪素养和司法服务水平,展现“尚法、明理、慎断、秉廉”的襄法精神,树立知礼、守礼、讲礼的良好襄法形象,7月13日下午襄城县人民法院特邀许昌市旅游学校礼仪老师郑肖楠开展“文明礼仪”专题知识讲座。

  • 许昌市政协副主席秦春梅一行到食品药品检测中心调研

    7月17日下午,许昌市政协副主席秦春梅一行十余人到许昌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