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建安区法院审理网上虚拟产品交易案

2018-07-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姚晓磊)花了几千块买了个游戏账号,玩了几个月后,游戏账号突然被他人找回;游戏账号究竟被何人找回,疑云重重;法庭尽力调解,卖号人最终同意补偿部分损失。

在许昌市建安区,就发生了这么一件因虚拟物品买卖导致的纠纷。尽管涉案金额仅八千元,但王某某还是因此事气愤难耐,一纸诉状将卖号人张某某告上了法庭。近日,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五女店法庭审结了这起案件,通过法庭尽力调解,张某某同意补偿王某某四千元。

王某某系许昌人,而张某某则是安徽人,双方在一个网络游戏中相识,王某某和张某某都是某网络游戏的爱好者。张某某在这个游戏中花了几万元打造了游戏账号,但最终因工作原因,张某某没时间再玩这个游戏,张某某就想将游戏账号给卖掉,最终王某某有意入手该账号,最终双方通过手机微信达成了买卖该账号的协议,王某某给张某某转账八千元后,张某某也将游戏账号和密码发给了王某某,并协助王某某将游戏账号的绑定资料从张某某的变成了王某某的。开庭前,法官曾询问王某某:“你喜欢玩这个游戏,自己练个号多好啊,为什么要买啊。”王某某说:“我喜欢在游戏中打架,但打造个同样质量的账号要花几万块,还不算时间,我一方面贪便宜,一方面看别人买的号都没啥事”。

王某某购得游戏账号几个月后的一天,他向往常一样登录游戏玩耍,但系统却提示密码错误,王某某怀疑账号被盗了,就通过游戏账号绑定的自己的个人信息将游戏账号找了回来,但没过两天,游戏账号又提示密码错误无法登录,这时侯,王某某意识到可能是游戏账号的前主人违约找回了账号。王某某急忙联系张某某,但张某某否认自己找回了账号,气愤难耐下,王某某将张某某告上了法庭。该案审理过程中,法官曾询问张某某:“游戏账号的绑定信息都已更改了,涉案游戏账号还有谁能找回”,张某某说:“我也不是这个账号的第一任拥有着,我和曾经的账号主人通过向游戏官方提交相关资料也能找回游戏账号,另外该涉案游戏账号也不能排除是王某某玩游戏过程中不慎电脑中毒被盗所致。”

本案中涉案游戏账号究竟系被谁找回,双方均存在争议,本院向游戏公司调取的相关证据材料在开庭时也尚未得到游戏公司的回复。最终,法官通过给双方耐心做调解工作,张某某有承认给王某某的账号有安全瑕疵,最终同意补偿王某某肆千元。

近年来,各种各样的网络游戏盛行,涉及网络游戏的虚拟物品保护也早已通过立法,受到了法律保护。游戏账号作为一种特殊的虚拟财产,价值不一,游戏账号的交易在网络游戏中早已不是新鲜的事情,时常会有价值百万的游戏账号交易见诸新闻,但不容忽视的是,交易游戏账号是有风险的。一方面,除了极少数网络游戏会设置专门交易账号及其它游戏虚拟物品平台以保障交易安全外,大部分网络游戏的账号及其它虚拟物品交易都是玩家私下进行,游戏公司对游戏账号及物品买卖的行为难以得到保护,并且大部分游戏公司都会在游戏须知中注明禁止账号买卖,所以一旦游戏账号被盗或卖家找回,游戏公司一般不需要承担责任的。另一方面,游戏玩家在交易游戏账号时法律保护意识不强,很多时候,不知道卖给自己游戏账号的人具体的身份情况,这就为产生纠纷埋下了隐患,一旦发生纠纷举证难度很大,往往都需要法院向相关游戏公司调取证据,这样违规的私下交易很难得到游戏公司配合,自己的权益也很难得到有效保护,法官奉劝游戏玩家网上虚拟交易要慎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建安区法院 虚拟产品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