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家有千万巨款却隐身耍赖 法官冻结账户迫其现形还债

2018-08-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崔建涛)“我的工程款要了几年都没有结果,没想到你们仅仅用了几天就为我讨了回来,谢谢法官了,以后再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一定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8月8日,在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拿到127万执行款的申请人刘某连声向法官道谢。

2011年,某装饰公司刘某承包了许昌一家大型商场的室内装修工程,双方签订了施工合同书,就承包方式、合同工期、工程质量、工程结算等做了约定。施工完成后,将该商场正式交付营业,随后商场委托公司就工程价款进行了审定。随后,商场以购物卡的形式向装修公司支付了5万元工程款,剩余968400元款项一直拖欠未付。2017年,因商场拒不支付拖欠的尾款,刘某将其告上法庭,法院判决其支付上述工程款及相应利息。

判决生效后,商场不予理会,刘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中,承办法官依法向商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对方既不主动报告财产状况,也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随后,承办法官多次联系商场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商场仍不为所动,承办法官又登门寻找商场负责人赵某,但其员工称赵某在外地,法院遂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与此同时,承办法官也通过银行查询其名下财产,发现该商场在中国银行的账户存款共计2150万余元,在银行的协助下当即冻结该案标的资金。

得知账户资金被冻结的第二天,赵某马上联系执行法官要求协商还款事宜。“作为企业,诚信就是你们的生存命脉,账户放着那么多资金却连这100万都不还,如果这个消息传出去,谁还会相信你们。”在承办法官严词释法后,赵某表示账户金额是商场的营业款,牵一发而动全身,并承诺立即筹集资金,将本息127万余执行款元一次性全部履行,希望法院尽快解封账户。

8月8日,商场将执行款全部打到装修公司的账户,此案得以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千万巨款 冻结账户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拖欠千万巨款,手游渠道酿巨变

    进入2016年以来,手游市场在CP们的叫苦连连中,我们也隐约看到了手游渠道的诸多负面消息。有消息称,进入一月以来,个别大渠道开始拖欠CP分成款项,而这种拖欠目前已蔓延到了多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