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银行行长为客户巨额担保 客户跑路后行长还债

2018-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通讯员芦萍  崔建涛)作为银行中层领导,应该比一般群众更了解借贷风险及作为担保人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但河南省许昌市某银行中层干部霍某却为他人巨额借款提供担保,从而使自己深陷借贷泥潭,最终不得不替借款人归还了全部借款。8月10日,在霍某家中,申请人在收到霍某手机转账76万元后,当着执行法官的面写下和解协议,同意此案全部执结。

霍某是许昌某银行一分行行长,在事业上顺风顺水。2015年1月,霍某一位做生意的朋友赵某找到霍某,说因为生意周转需要向他人借款100万元,但借款人提出要一个在社会上比较有可信度的人提供担保,才能借给他钱。最初霍某并不想趟这趟浑水,可禁不住赵某一再恳求,且霍某想到赵某也是他们银行的一个大客户,将来还有业务往来,如果拒绝赵某也会失去一个大客户,思虑再三,尽管很清楚担保所要承担的风险,但考虑到各方关系,最终霍某还是同意了赵某的请求。随后,在霍某的担保下,赵某向刘某借款100万元,约定年利率为24%。

借款最初近一年,赵某如期向刘某支付利息。但2016年后因生意失利,赵某逐渐无力归还借款。刘某多次催要无果,遂向法院起诉。2017年10月,此案经法院审理,赵某与刘某达成调解,赵某归还刘某100万元本金及3万元利息。但此后赵某仍未履行法律文书。到了案件执行阶段,赵某干脆一走了之,远赴他乡,再也没了行踪。

找不到赵某,法院遂将承担连带责任的霍某作为主要执行目标,曾两次对霍某进行司法拘留,希望能迫使霍某还债,但还是无果而终。

2018年6月,法院依法对霍某房产评估拍卖。但在拍卖过程中,霍某妻子提出执行异议,并扬言要用尽一切法律权利拖延执行时间。而此时申请人因家人有病急等用钱,每天心急如焚。

为了尽快执结此案,执行法官不遗余力对双方进行调解,针对霍某遭遇车祸在家养病状况,执行法官登门展开调解,劝说霍某不要抱着拖延的态度对抗执行,因为拖的时间越长,他为此付出的相关利息及延迟罚金越多,到头来吃亏的还是自己。在劝说霍某的同时,执行法官又反过来劝说刘某,毕竟此案刘某从中受益的利息也不是一笔小数,希望刘某退让一步,体谅霍某作为担保人一人还款的委屈与难处,尽量让霍某在能力范围内尽快履行义务。经过执行法官多次调解,最终,刘某与霍某达成协议,霍某一次性偿还刘某76万元,霍某妻子撤回执行异议,双方了解此案,再无他争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银行行长 巨额担保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财富村镇银行行长何新元赴五沟营镇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6月14日,西平财富村镇银行行长何新元、副行长张中伟、董事会秘书游庆文以及综合部经理冯慧芳一行四人,在五沟营支行行长周勤雨及该行选派驻北街村第一书记王婷婷、驻吕哨村第一书记吕广涛的陪同下,深入五沟营镇北街村委和吕哨村委,开展扶贫慰问活动,为该行的帮扶人员送去了关心与温暖,为该村送去清凉矿泉水。

  • 郑州银行行长助理孙海刚赴南阳分行进行视察调研

    在南阳分行行长李用根的陪同下,郑州银行行长助理孙海刚、运营管理部总经理王兆琪一行6人奔赴南阳,与南阳市县政府领导亲切座谈,并前往南阳分行及所属县域支行视察调研。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