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魏都区法院:奋战“秋老虎” 腾房“掀风暴”

2018-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徐超)8月11日,立秋过后的暑热丝毫未减,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开展了声势浩大的集中腾房执行活动,“秋老虎”虽让执行干警挥汗如雨,“烧烤+清蒸”模式却依然阻挡不了他们决战决胜执行难的坚定脚步。

2014年,胡某分三次向朋友董某借款26万元。2015年胡某与妻子何某离婚,婚生子由何某抚养。董某多次索要欠款未果将二人告上法庭,因该笔借款发生在胡某与何某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法院判决二人共同偿还上述借款及利息。该案在审理过程中,法院将胡某名下一套房产予以保全。离婚后,胡某离家杳无音信,该房目前由何某和儿子共同居住。

法院随后将该房进行了网络司法拍卖,成功拍出后依法向何某发出腾房公告,限其十五日之内迁出房屋,到期仍不履行将依法强制执行,何某收到公告后情绪激动,拒绝腾房。

“履行生效判决是你应尽的义务,请配合我们的执行工作……”当天,执行局局长李伟杰带队到何某家中反复做其思想工作。通过大量释法,何某同意腾房,执行干警们当即帮助何某腾空房屋。

2016年,张某分两次向郑某借款50万元,双方约定月息2分。借款到期后,张某拒不还款被告上法庭。法院判决张某偿还郑某上述借款及利息。该案在审理过程中,法院依法将张某名下一套位于市区的复式房产予以保全。

判决生效后,张某拒不执行,郑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向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对方不为所动,法院遂对张某被查封的房屋以120余万元的价格成功网拍。随后,执行干警多次敦促张某腾房,但其态度蛮横,拒不腾房。当天,执行干警再次登门,严厉警告张某如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迫于执行压力,张某与买受人王某共同将室内家具、生活用品一并腾空。

当天,魏都区法院共出动警车8辆,干警35人,腾房4处,其中,有一起案件被执行人慑于声势主动腾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魏都区法院 “秋老虎” 腾房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