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法制 > 正文

上半年许昌市外贸提速增长 进出口总额55.71亿元

2017-08-24  来源:许昌晨报

  8月22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许昌市进出口总额为55.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88%。其中,出口总额为51.14亿元,同比增长18.88%。

  多方拉动外贸增长

  今年上半年,许昌市一般贸易出口增长,加工贸易出口下滑。全市一般贸易出口总额为41.63亿元,占全市外贸出口的81.4%,同比增长25.63%;加工贸易出口总额为8.76亿元,占全市外贸出口17.1%,同比下降11.49%。

  其中,机电产品、发制品出口增速放缓,鞋类出口下滑明显。以电力电气设备、汽车零部件为主的机电产品,出口总额为9.55亿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18.7%,同比增长4.37%;以人发、纤维发为主的发制品,出口总额为32.03亿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62.6%,同比增长26.38%。

  以天然蜂蜜、腐竹、食用菌为主的农产品,出口总额为2.98亿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5.83%,同比增长29.33%;以棉质、合成纤维针织衣物为主的服装出口总额为0.81亿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1.6%,同比增长28.40%。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增长突出

  美国、非洲、欧盟三大主要市场增速有所放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增长突出。出口美国18.99亿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37.1%,同比增长3.2%;出口非洲16.37亿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32.01%,同比增长44.95%;出口欧盟3.27亿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6.39%,同比下降10.42%。

  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6.47亿元,增长49.69%。其中,对南亚7国、东南亚11国分别增长95.54%、10.66%。

  同时,我市在北京、深圳、上海等地设立了18个工作联络处,坚持每季度都在长三角、珠三角等沿海发达地区组织招商活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今年先后3次组团赴德国、东盟等国家和地区开展招商,与德国签约合作项目24个。其中,中德再生金属生态城等4个项目开工建设,7个项目有望近期落地。 (记者 张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进出口总额 商务局 55.71亿元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市级空间规划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8月23日,许昌市召开市级空间规划试点工作对接会,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庚辰主持会议,副秘书长赵伟业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省测绘工程院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 许昌市市级空间规划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8月23日,许昌市召开市级空间规划试点工作对接会,市政府副市长赵庚辰主持会议,副秘书长赵伟业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省测绘工程院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迈上探索履行监督责任新里程

    7月中旬以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纪检组在全系统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年中督导及工作亮点展示交流活动。

  • 许昌市8名贫困大学生获3000元助学金

    自8月16日许昌晨报《寻找5名贫困大学生 每人可获资助3000元》一文刊登后,受到社会强烈关注,大家纷纷推荐身边需要资助的大学生。经过走访调查,8名大学生符合救助标准。

  • 许昌市8名贫困大学生获3000元助学金

    “从上周二开始,我们与晨报工作人员一起,通过一系列的走访调查,共确定8名大学生符合救助标准。”许昌雷锋爱心社团的工作人员说,其中魏都区3名,建安区2名,禹州市2名,襄城县1名。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