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党员熊孟虎: 不怕脏与累 只为城市美

2017-07-04  来源:许昌网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就要负起党员的责任。”6月29日,市环卫处垃圾清运队职工熊孟虎对记者说,正是这样的一个信念,让他自己的人生有了一个新的高度,成为环卫战线上的排头兵。

当日,记者来到市区七一路垃圾中转站,刚走进站门,就听到垃圾压缩机低沉的轰鸣声。站内多辆垃圾板车正排队倾倒垃圾,几名环卫工人忙着将垃圾倒进压缩机料斗。尽管离得五六米远,记者还是能闻到刺鼻的恶臭味。

“天天待在这里,我们的鼻子已经习惯了这里的气味。冬天还好点儿,夏天我们每天都会喷洒灭蚊除臭剂,送完垃圾车辆也常冲洗,但气味还是很大。”忙碌的间隙,熊孟虎对记者说,“随着夏季瓜果、冷饮的上市,市区生活垃圾量激增,即使离垃圾中转站二三十米也能闻到恶臭。”

2013年起熊孟虎开始从事垃圾清运工作,现在专门负责清运建设路垃圾中转站、莲花湾垃圾中转站等4个站的生活垃圾。

4时起床,5时就已经开始清运垃圾,一年365天,熊孟虎几乎天天如此。单位规定5时30分到岗,可他每天都提前半个小时。“我负责的垃圾中转站垃圾多,我早来一会儿,就能多拉一趟。”熊孟虎告诉记者。

汽车刚驶进垃圾处理场,一股刺鼻的气味立马迎面扑来,车内温度更是达到42摄氏度,熊孟虎全身衣服湿漉漉的。到了垃圾处理场,熊孟虎跳下汽车,打开后挡板,升起后车斗开始卸车。“这次比较顺利,有时候垃圾下不来,还要拿铁耙子上去钩。”他说,平时一辆车每天得跑七八趟,逢年过节和夏天垃圾量较大,每天要多跑一两趟。

据了解,一辆密闭垃圾清运车,可载6吨压缩垃圾,从市区的垃圾中转站到垃圾处理场,一般情况下,一个来回需要1个多小时,垃圾量大的时候每天要清运10多个小时。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熊孟虎一心扑在工作上,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粗算一下,一上午他运送了5车垃圾,下午至少还要再运4车。每月经他清运的生活垃圾有1000多吨,4年间,他清运的垃圾足以堆起一座小山。

“垃圾清运有许多临时任务,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无论何时何地,随叫随到!”市环卫处垃圾清运队队长徐庆烨这样评价熊孟虎。

同时,熊孟虎把实际操作和理论有机结合起来,很快成为垃圾清运队的业务能手。去年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举办的“森源杯”职业技能竞赛中,他从众多垃圾清运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并于2017年5月被省总工会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展现了新一代环卫工人的“工匠”精神。

“作为一名党员,就要高标准、严要求,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谈起自己的工作,熊孟虎对记者说,虽然垃圾清运脏点儿、累点儿,但当看到干净整洁的城市,自己又觉得付出很值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党员 熊孟虎 不怕 脏与累 只为 城市美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