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乘风破浪斩荆棘 誓把新城换天地

2017-07-20  来源:许昌日报

  常江辉深入项目建设工地与工人进行交流。  

  常江辉到社区居民家中走访了解生活情况。  

  打造“中原水乡——北方周庄”项目。  

  常江辉

  “十佳”名片

  常江辉,男,汉族,1975年11月出生,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村张乡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现任建安区新元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

  工作履历:

  1994年9月—1998年7月就读于郑州大学商学院;1998年10月—2002年10月在许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2002年10月—2004年11月任许昌县张潘镇副镇长,其间在郑州大学法学院学习,刑法专业,2003年7月获法学硕士学位;2004年11月—2009年11月任许昌县桂村乡党委副书记,2007年7月任正科级组织员;2009年11月—2015年7月任许昌县灵井镇镇长;2015年7月任许昌县新元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撤县建区后任建安区新元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

  人生信念:

  邦本唯民 民本唯权 权本唯德 德本唯仁

  本报记者 李建山 朱庆安

  如今,走进建安区新元街道办事处,地面干净整洁、居民小区邻里和睦、游园广场环境优美……一幅幅温馨和谐的画面展现在人们面前。

  这些新变化,新元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常江辉功不可没。从2015年7月履职起,他爱岗敬业、脚踏实地,以一名人民好公仆的情怀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2017年获得许昌市“十佳”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荣誉称号。

  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更是一个标杆。正是常江辉把党建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迎难而上,披荆斩棘,有力推动了征地拆迁、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工作的顺利开展,让建安区新城焕发勃勃生机。

  党建责任扛在肩

  “新时代、新阶段赋予了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新的职责、新的使命。抓党建,成了党工委书记义不容辞的责任。”7月14日,常江辉说,他结合全国党建工作要求,着力做一些打基础、管长远、顾全局的工作,把党建责任牢牢扛在肩上。

  怎样当好一名基层带头人?常江辉认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战线上的工作者,深知肩负的责任、组织和群众的期望,这不仅要有为民服务的想法,更重要的是还要具备为民服务的本领。

  他不断加强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把握和理解,做到学有记录、学有思考、学有心得,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常江辉的眼里,工作核心就是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他本着“工作思路抓创新、基础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抓特色、责任机制抓完善”的原则,紧紧围绕“夯实基础、提高水平、培育亮点、突破难点”的党建工作思路,解放思想谋思路,立足实际打基础,创新载体抓落实,力求党建工作跨台阶、上水平。

  在领导班子建设上,常江辉在加强学习的基础上,坚持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办公会,确保班子在处理重大问题上保持一致。

  在党员队伍建设上,他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莲城微党课为载体,每月带头给各社区党支部书记集中上专题党课,定期邀请相关部门领导到该街道办事处进行专题授课,并通过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带领社区党支部书记实地学习燕振昌先进事迹,引导机关干部和社区“两委”干部切实做到讲党性、守纪律、促廉洁。

  “基层党建要创新,工作要上水平,唯有不断激活基层党组织的内动力,才能为经济发展添活力。”常江辉对记者说,这是新元街道办事处履行“书记抓,抓书记”党建责任、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的经验总结。

  新元街道办事处与各社区党支部签订了党建目标责任书,实行班子成员每周召开党建例会制度、分包班子成员每周下社区督导制度,让他们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纪念建党95周年之际,新元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对辖区表现优秀的党支部、党务工作者、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在工作中,常江辉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他说:“作为党工委书记,只有以身作则,身先示范,才能让干部心服、让群众信服。”因此,他不搞特权,与同志们一道自觉遵守干部管理制度,且始终如一。该街道办事处机关干部都说:“常书记都能坚持遵守这些制度,我们没有理由不执行。”

  新元街道办事处正科级组织员张继红更是坦言,两年的相处,她成了最佩服常书记的一个人,“他总有一股让人向上的劲儿,让我看到一种前所未见的人生高度。”

  常江辉在日记里写道:“人总是要有一点儿精神的。要当好党工委书记,必须要有志气,不干则矣,要干就要干出个样子,不能被困难吓倒。”

  他将自己的感悟归结为四点,即要有一种攻坚破难、奋发有为的奋斗精神,要有一种与时俱进、敢闯敢干的创新精神,要有一种扎根基层、真心为民的实干精神,要有一种清正廉洁、矢志不渝的奉献精神。

  无数事实证明,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怎样、社会安定团结怎样,关键在于领导班子的带头人。常江辉以身作则抓作风,全力以赴投身于工作中,有力地推动了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民生改善等工作的顺利开展,赢得了组织的肯定和群众的称赞。

  推动发展挺在前

  “今年上半年新增个体42家,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0家,周庄水乡项目已和绿地集团达成合作协议,经过前期接洽,目前项目方正在进行方案设计;鑫怡园林项目和玖鑫电子企业总部项目已入驻,我们街道办事处经济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这与我们强化党的建设、服务经济大局密不可分。”谈起经济发展,常江辉道出了抓党建的重要性。

  新元街道办事处位于建安区的核心区,承担多项市、区两级重点项目的征地、清表、拆迁等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复杂。其中,征地拆迁是城市建设绕不开的坎儿。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单位的“一把手”,常江辉认为,除了要有能做事的本领,还要有敢做事的担当,更要有清正廉洁的正气。他常对同事说,少跟“利益集团”来往,人要活得有尊严。作为一名改革者,他锐意改革的动力来源于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切热爱,勇气来源于廉洁自律,创新来源于与时俱进、攻坚破难的求索。

  在征地拆迁中,他邀请法律顾问张毛丽参与,主持制订新元街道办事处周庄搬迁补偿方案、新元街道办事处周庄棚户区改造项目补偿协议书等,提出“搬迁方案律师不签字不执行、搬迁协议律师不认可不执行、重大事项不咨询律师不执行”的要求,严格落实房屋测量组与录入核发算组相分离、录入核发算组与补偿发放组相分离、补偿发放组与房屋测量组相分离,防止了暗箱操作、权力寻租等问题的发生。

  对拆迁中遇到的困难,常江辉时常告诫拆迁人员:“对于所谓的‘刁民’‘钉子户’,我们不能从一开始就站在其对立面,而应学会换位思考,带着真感情去沟通疏导,逐步化解。真感情是一把通用钥匙,只要感情有了,问题就好解决了。”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今年周庄棚户区改造过程中,少数拆迁户对政府拆迁政策认识有偏差,其中,在居民中充当“老大”的周某常阻挠拆迁。

  常江辉和法律顾问一起挨家挨户宣传安置补偿政策,顶着“白眼”和“闭门羹”先后6次到周某家做工作,并帮助解决他家的具体困难,终于感化了周某。

  周某说:“棚户区改造是件大好事。当时带头‘闹事’,一是不了解拆迁政策,二是想多争取点儿补偿款。但是,常书记不厌其烦地讲政策,认真倾听我的想法和要求。常书记能做到这个份儿上,我还有什么话说?”

  常江辉的攻难克坚,拆迁人员的连续奋战,终于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在周庄棚户区改造项目中,他们用20天时间签订搬迁协议373份,签约率100%,并在25天时间内拆迁完毕,创造了建安区拆迁史上的奇迹,为我市重点项目的顺利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用周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周银定的话说:“常书记和我们吃住在一起,常常忙到深夜,我们只有把工作干好才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征地拆迁助推项目建设。今年以来,新元街道办事处保障的市、区重点项目主要有市体育会展中心、北海龙城商业广场等13个项目。在常江辉的建议下,新元街道办事处坚持以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把党支部建在项目上。每个项目成立了一支以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社区“两委”和社区党员为成员的服务队,全程跟踪服务,及时排查化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纠纷、难题。目前,建安区魏文路等道路及桥梁已开工;建安区建安中学项目、市体育会展中心项目清表任务已完成;北海龙城商业广场、建业北海森林半岛等6个项目正按时间节点正常施工。

  改善民生百姓赞

  “白天,村里文化广场有打篮球的、打乒乓球的,有到健身器材活动筯骨的;晚上,还有跳广场舞的,锻炼锻炼身体,享受城里人一样的文化生活,这在过去连想都不敢想呀 !”7月18日,提起刚刚投入使用的蒋马社区文化广场,居民们都竖起了大拇指。

  这得益于党建工作引领给他们带来的实惠。翻开常江辉的工作日记,可以看到,他每天的工作都安排得满满的,但他始终把学习贯彻党建工作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思想境界,坚持服务群众为己任,与群众结下深厚感情,赢得了老百姓的称赞。

  2015年7月,常江辉刚到新元街道办事处上任不久,为了尽快熟悉情况,带着一股子工作热情的劲儿,他跑遍了所有社区。在他的牵头下,投入10万元为各社区活动场所统一配备了桌椅、空调、饮水机等办公用品,开通了“便民服务110热线”,并通过不定期督察,保证了该工作的落实。

  在美化环境上,新元街道办事处通过全面拆违、制止私搭乱建、持续推进蓝天工程、整顿散煤场和燃煤锅炉等措施,为居民提供一个宜人的环境,带动了建安区新城经济发展。今年以来,他们出动5400余人次,铲车130台次,钩机220台次,共拆除违章建筑21.6万平方米,使私搭乱建现象得到有效制止。

  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上,他们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为目标,加大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加快水系建设,加强保护林业生态环境,切实抓好社区财务管理,健全社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了居民增收、农业增效。岗朱社区利用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多方筹措资金19万元,修建800多米公路,改善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在保障群众生活上,该街道办事处落实中央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增加农民收入;做好低保户、五保户和其他困难群众补助、救助工作;积极搭建就业平台,举办技能培训班和招聘会,促进失地农民就业创业。今年以来,他们创新城乡医疗救助方式,先后救助3人,有效地缓解了城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

  常江辉常说:“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共产党生命的源泉。只有心里装着群众,群众的心里才有你。”因此,凡是遇到群众生活困难时,他都会第一时间想方设法帮助解决,用他的一言一行践行了一个党员干部的为民本色。

  2009年修建新元大道时,魏庄社区居民黄付花的宅基地被拆,全家居住在临时安置房。2015年12月,由于不可抗拒的因素,临时房一部分倒塌,黄付花全家人无处安置。常江辉晚上了解情况后,踏着积雪用了半小时赶到现场,妥善安置了他们的住处,并送去了4000元的慰问金。

  周庄社区居民韩某,由于2014年北海退水征地纠纷,一直未领取保存在财政部门的征地补偿款和附属物补偿款。常江辉及时了解征地情况,查询有关手续,经与有关部门多次沟通、协调,使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

  两年来,常江辉认真履行一名基层干部的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被老百姓称为“主心骨和带头人”。为此,他个人先后被评为市委宣传部理论创新先进个人、市级先进党务工作者等。他所在单位也获得了许昌市精神文明先进单位、许昌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建安区重大专项工作突出贡献单位等32项荣誉。这一块块奖牌见证着新元街道办事处的发展,一项项荣誉更见证了常江辉的艰辛付出。

  面对取得的成绩和得到的荣誉,他总是淡淡地说:“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并不代表将来。我只有在工作上兢兢业业、精益求精,才能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这是常江辉的至理名言,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的郑重承诺。

  谈起今后的工作,常江辉表示,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他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将继续大力倡导党员干部发扬奉献精神,让新元街道办事处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迈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乘风破浪 斩荆棘 誓把 新城 换天地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乘风破浪正当时

    西湖风光旖旎,路网不断完善,项目纷纷落地,群众安居乐业……6月25日,放眼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卫都办筹备组辖区,发展势头火热。一年来,卫都办筹备组走好了第一步,在全市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历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 乘风破浪-2017全国两会专题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仅仅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习近平

  • 乘风破浪-2017全国两会专题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仅仅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习近平

  • 西平王新杰 乘风破浪壮凯威

    在河南凯威钢构有限公司的网页上,董事长、总经理王新杰在致辞中这样写道:多年来,是顾客“上帝”为我们指引了一条通往成功的路;专业化的技术、专业化的管理、专业化的生产模式,指引着凯威人在钢构产品的海洋中搏浪前行。春天如诗,如天如歌,河南凯威在朋友们支持下不断壮大,在春意盎然的时代里高歌奋进!把握每一次商机,在商海中搏浪行舟;把握每一位朋友,在事业上携手同行;把握每一次合作,在互利中彰显共荣。

  • 确山石滚河镇刘楼村第一书记梅冬景—"誓把穷山沟变成福窝窝"

    他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忘我工作、拼命奋战,扎根在了确山县境内天目山脚下一个穷山沟——刘楼村;他在扶贫攻坚工作途中不幸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经多家医院多次手术才脱离生命危险;他没有被这场灾摧垮他那“誓把穷山沟变成福窝窝”的意志;他顾不上身体尚未康复即刻回到了刘楼村扶贫攻坚一线......他就是市委政法委派驻确山县石滚河镇刘楼村第一书记梅冬景。

  • 确山石滚河镇刘楼村第一书记梅冬景—"誓把穷山沟变成福窝窝"

    他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忘我工作、拼命奋战,扎根在了确山县境内天目山脚下一个穷山沟——刘楼村;他在扶贫攻坚工作途中不幸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经多家医院多次手术才脱离生命危险;他没有被这场灾摧垮他那“誓把穷山沟变成福窝窝”的意志;他顾不上身体尚未康复即刻回到了刘楼村扶贫攻坚一线......他就是市委政法委派驻确山县石滚河镇刘楼村第一书记梅冬景。

  • 西峡雷青松:精准帮扶誓把山村换新颜

    干净平整的水泥路延伸到山村村组庭院,道路两旁新植的红叶石楠、七叶树高低错落有致,绿树环绕的村庄白墙黛瓦、庭院干净整洁,家家屋前花坛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和宽敞大气的文化广场、健身游园交相辉映,新发展的高效生态农业观光园规模初现……走在西峡县东部的丹水镇三里庙村,记者心里充满着贫困村新变化的喜悦。

  • 欧盟誓把苹果拉下马 130亿欧元必须罚

    欧盟委员会的调查显示,2003年苹果交纳的欧洲利润所得税实际为1%,2014年交纳的实际为0.005%,而爱尔兰公司所得税的标准税率为12.5%,因此欧盟委员会认定爱尔兰对苹果提供了非法的国

  • 汝州一村支书兄弟俩自掏腰包 誓把山村建成“小江南”

    在汝州市西南部的大山深处,有这样一位村支书,多年来和兄弟自掏腰包数十万元,扎根山区建设美丽乡村。村子一天天变样,村民日子越过越舒坦,受到群众爱戴拥护。

  • 新蔡县长申保卫一行调研西湖新城及教育园区项目建设情况

    7月18日,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深入县西湖新城区、教育园区实地督导检查重点项目进度及开工建设情况。

  • 郏县冢头镇打造优美宜居新城镇

    “过去路坑坑洼洼,一下雨全是积水,开车容易拖底。目前,全镇35个行政村村村有文化活动场所,农村饮用自来水,“村村通”公路覆盖率均在95%以上。

  • 平顶山市“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启动

    为切实帮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7月13日,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决定启动2017年平顶山市“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团市委欢迎和鼓励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社会各界和热心市民积极踊跃捐款,并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将进行表彰。

  • 新城区严防夏季大气污染

    进入夏季以来,受高温天气的影响,“隐形的污染物”臭氧开始取代PM2.5和PM10,成为城区首要空气污染物。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缓解夏季臭氧浓度升高、空气污染指数反弹的趋势,7月12日,新城区出台“夏控”方案,以加强挥发性有机物(VOCs)、氮氧化物和细颗粒物(PM2.5)控制为重点,采取综合性措施,防治夏季大气污染。

  • 市中医医院新城区分院项目开工

    7月10日上午,市中医医院新城区分院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副市长王朴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省国资委副巡视员秦建英、省国控集团总经理袁顺兴、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出席仪式。

  • 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安排部署城市防汛工作

    雨季将至,为防止汛期灾害发生,提高防汛抗洪反应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上级要求和工作实际,睢阳区新城办事处近日对城市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