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近期最高气温都是“2”字头 请珍惜当下舒适的天气

2017-09-20  来源:许昌晨报

Y7U7qaLU..jpg.jpg

购买糖炒栗子的人在店门口排起了长队。 记者 王婵 摄

  这几天的天气有没有爽到你?虽然中午有点儿热,但总体气候宜人,适合外出游玩、赏桂闻香。

  今日有小雨,气温很舒适

  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气象信息,今天虽然有小雨,但舒适的天气仍将持续:今天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偏北风3级左右,21℃到29℃。并且,从明天开始,一直到周末都将是晴好天气:9月21日,多云到晴天,18℃到29℃;9月22日,多云到晴天,17℃到29℃;9月23日,多云,18℃到29℃。

  如果有时间,趁着天气好,到户外走走吧,感受一下初秋的美。

  虽然中午的气温仍然很高,但需要大家注意的反而是最低气温。记者注意到,即使是晴好天气,我市最低气温也已经降到“1”字头,始终维持在18℃左右。相比于夏末时的温度,最低气温有了明显的下降,早晚温差也进一步拉大。早晨穿着短裤、短袖出门,明显会感觉到凉意了。提醒大家最好加件外套,小心感冒。

  栗子好吃,可不能贪嘴哟

  眼下,糖炒栗子又成了这个季节的“网红”,街头巷尾,总是飘着栗子香,而路边的栗子店门口也排起了长队。

  昨天,记者路过古槐街时,发现一家售卖糖炒栗子的店里正在炒制栗子,吸引了不少市民。据该店店主介绍,虽然栗子刚刚下来,糖炒栗子的销量已经很不错了。由于该店正在搞活动,买栗子的人很多。喜欢吃糖炒栗子的市民刘女士排了20多分钟的队后才买到了栗子,并且一下子就买了20元的。

  在一些菜市场,也有些人摆起了栗子摊儿。看着一颗颗色泽亮丽、外表光滑的栗子,一些市民抱着“尝尝鲜”的想法,纷纷购买。

  板栗的吃法有很多,生吃、熟食皆可。生板栗吃起来很甜,熟板栗尝起来糯而香,各有特色,让人欲罢不能。板栗富有营养,还具有健脾养胃、止咳化痰、补肾强筋等功效。

  需要提醒的是,栗子好吃,可不要贪嘴哟!由于栗子含淀粉较多,摄入过多容易造成热量堆积,因此最好在两餐之间当零食吃,或烹饪时添加在菜肴里,而不是饭后大量食用。此外,栗子所含糖类不低,糖尿病患者最好少吃,以免影响血糖稳定。

  周六秋分,将正式开启“昼短夜长”模式

  今年的秋分节气是在9月23日,即本周六。

  我国古代将秋分分为三候:一候雷始收声,二候蛰虫坯户,三候水始涸。意思是秋分之后,我们就不太听得到雷声了,虫子们也要深入泥土准备过冬,河水水位也要逐渐降低了。

  秋分到来后,秋意更浓。秋分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立秋是秋季的开始,到霜降为秋季终止,而秋分正好是立秋到霜降90天中的一半。秋分的到来意味着“昼短夜长”模式的开启,以及进入“降温加速”阶段。

  秋分后,冷空气会越来越频繁地“打游击”,气温不断下滑,一天比一天冷。所以,大家早晚要注意保暖,晚上睡觉一定要盖被子,再不能像身处盛夏时那样贪凉了。

  从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虽然秋分将至,但气温比较稳定,暂时不会感觉到浓浓的凉意。但是,早晚还是有些凉的,大家一定要根据天气情况增减衣物,以防感冒。(记者 王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天气 近期天气 最高气温 天气舒适 小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日立秋不入秋:许昌天气依然炎热 谨防秋老虎

    今日15时39分5秒,我们迎来立秋节气。然而,立秋不是秋。气象专家表示,从气象意义上来说,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稳定大于等于10℃而小于22℃才算跨过了秋天的门槛。分析未来一周的气象资料能看出,人们印象中的凉爽秋天还远远未到。

  • 市气象台:连绵秋雨今日止 明起转晴气温升

    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天我市仍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较凉爽。

  • 市气象局:今天到后天有雨 最高气温26℃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天到后天有雨,最高气温26℃。我市具体天气预报如下:9月1日,多云到阴天,有阵雨,偏东风2~3级,气温16℃~26℃;1日夜里到2日,阴天有小到中雨,东北风2~3级,气温17℃~23℃;3日,小雨转多云,偏西风2~3级,气温17℃~24℃。

  • 市气象台:雨还要下 天依然凉

    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获悉,今起三天我市以阴云天气为主并伴有降水,天气比较凉爽。今天白天到夜里,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东北风2到3级,气温18℃至23℃。

  • 今明秋老虎发威 后天小雨送清凉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今明两天平顶山市以晴天或多云为主,气温较高。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今明两天我市以晴天或多云为主,风力不大,气温较高。一年中最难熬的日子就要过去,昼夜温差逐渐加大,大家要多注意养生,不能像盛夏时节那样喝冷饮、冲凉水澡了。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