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森源集团“智慧环卫”走红美丽乡村

2018-06-29  来源:映象网

6月26日,河南省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在禹州市召开,在观摩现场,除了能看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美丽环境外,“森源牌”洒水车、洗扫车、街道分类垃圾桶等环卫装备随处可见。

“森源环卫市场化服务模式很好,发展空间很大,你们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总结经验,完善模式,加大推广力度,争取在一年或一年半时间内,迅速将服务模式向全省乃至全国推广。”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对森源集团“智慧环卫”服务模式在禹州市的成功应用给于高度赞赏。

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整治是人居环境整治的四大任务,禹州市在部分村镇引入森源环卫服务后,实行“管干分离”,由森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政府只负责监管,打破了原来“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管干一体模式,有效提升了农村环境卫生质量。

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企业500强。近年来,森源集团依靠创新驱动发展,已形成环卫、电动、工程、商用车四大产品系列,其中环卫系列涵盖燃油、天然气、纯电动3种动力形式,形成了道路清扫、洒水保洁、垃圾收转运、市政养护4大系列近100种产品,能全面满足从分类到收集转运、处理的运作模式需求,实现城市及美丽乡村建设产品全覆盖。尤其是该公司研发生产的多功能融雪车,为国内首创,申报发明专利37项,该产品标准已成为我国同类产品的国家标准。

同时,森源集团大力推进服务型制造和商业模式创新,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信息技术,实现产品智能化全面升级,不仅打造了国内一流的智慧环卫云平台,还积极开展城市环卫市场化运营服务,形成了二产推动三产、三产拉动二产、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新型业态。

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以装备+运营为双业务核心,以智能平台、增值服务、解决方案、金融服务为支撑的一体化综合服务体系,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环卫服务运营提供商,相继接管运营了长葛市、许昌示范区、鄢陵县、建安区、襄城县等环卫市场化项目。( 康世保 左瑛君 张瑞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森源集团 “智慧环卫”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