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钧瓷 > 正文

许昌:打出政策“组合拳” 拓宽产业发展路

2017-08-18  来源:许昌日报

  为加大文化产业政策的扶持力度、突出扶持重点、提高扶持针对性、扩大扶持覆盖面、增强扶持时效性,充分发挥政策的引导和推动作用,近日,许昌市出台《关于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从财政政策、税收政策、金融政策、人才政策、土地政策等方面,对许昌市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助力文化产业为在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建设中发挥更显著的作用。

  资金是文化产业发展不可或缺的要素,也是其短板,从《意见》中可以看出此次支持力度不小。从今年起,市财政将统筹安排财政性文化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文化建设投入,对新创建成为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集聚区、重点文化产业园区)的,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新创建成为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重点文化企业)的,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合理开发,推动许昌市文化产业多元化发展,被列入市级及以上非遗文化资源(民间工艺品类,不含钧瓷、发制品)产业化开发利用的项目,年销售额达到500万元的,3年内每年给予5万元奖励,在此基础上每增加100万元,增加1万元奖励等。

  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意见》中提到,许昌市将加快引进文化产业高层次人才。文化产业高层次人才享受市人才政策相应待遇。建立文化人才引进和培育机制。鼓励社会培训机构,中、高等院校培育文化产业专业人才。鼓励社会培训机构,中、高等院校设立文化产业类院系或专业;市级和各县(市、区)每年要在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一定的资金,用于文化产业人才培训。对发展文化产业作出贡献的人才给予表彰。每3年开展一次“优秀文化产业经营人才”评选活动,对评选出的优秀文化产业经营人才给予表彰。(记者 李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政策组合拳 拓宽发展路 产业发展路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