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钧瓷 > 正文

大学新生该如何准备行李?

2017-09-06  来源:许昌晨报

  进入9月,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大学生该如何准备行囊呢?对此,记者走访了一些往届大学生及其家长,请他们结合自己的经验,给新生和家长提供一些参考。

  生活用品就近购买,带一些照片备用

  “不能啥都给孩子准备齐全了,要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市民张秀萍说,她儿子去年考上的大学。在去学校之前,她让儿子自己列一份物品清单,她检查后,再让儿子按清单逐一购买。

  市民杨瑞则表示:“现在的大学都是公寓化管理,被褥等物品是统一购买的,但毛巾、牙刷、牙膏等生活必需品需要自带,这些普通物品可到校后就近购买。不过,由于我女儿身体不太好,在帮女儿收拾行囊的时候,我专门给她准备了一个小药箱,里面备有治疗伤风感冒、腹泻、退烧的药。”

  此外,许昌学院的教师钟伟平表示,在准备行李时,大一新生最好准备若干张一寸、二寸的证件照,到校办理各种证件及参加学校社团都需要用到。衣服方面,可根据学校地理位置和当地气候状况,准备适合不同场合穿的衣物。

  办张银行卡,生活费按月存

  到外地上学,生活费是必不可少的。市民李树茂告诉记者,他的儿子在郑州一所高校读大三。当年新生报到的时候,一家人开车送他去学校。为儿子交完学费后,他在当地给儿子办理了一张银行卡,在卡内给儿子存了一个月的生活费。

  不过,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支付宝和微信转账的普及,很多大学生在报到时,随身只携带少量现金,有需求时,家长随时可以通过手机为其转账,比以往方便了很多。

  凭录取通知书买火车票有优惠,按要求带齐材料

  “新生报到,如果需要乘坐火车,那么一定要提前购买火车票。另外,大学新生凭录取通知书购买火车票,可享受一定的打折优惠。”在许昌学院就读的王梦阳说。

  此外,王梦阳表示,对于大一新生来说,带齐相关的证件材料是十分重要的,要认真阅读录取通知书上的要求,然后按规定逐一予以落实。如果是团员,应由团籍所在学校团委在团员证上填写转至高校团委并加盖公章;如果是党员,则需要所在学校党组织开具转出证明。

  增强安全意识,不和陌生人发生经济往来

  “经常有不法分子利用大一新生对学校情况不熟悉的特点,冒充大学辅导员,对大一新生嘘寒问暖,迅速拉近双方距离。接着,便以销售上网卡、校园手机卡,代收学杂费,帮助办理助学贷款等名义实施诈骗。”钟伟平提醒大学新生要增强安全意识,在没有绝对把握的情况下,不要和陌生人发生经济上的往来。 (记者 肖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学新生 准备行李 开学季 银行卡 通知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