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钧瓷 > 正文

许昌:月均进入智慧阅读空间群众逾11万人次

2017-11-06  来源:许昌晨报

  11月3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目前,许昌市在中心市区已建成12座智慧阅读空间。统计数据显示,月均进入智慧阅读空间的群众超过11万人次,月均办证超过900张,月均借出图书达9100册次。

  9月10日,坐落在东城区科技广场东南角的首座智慧阅读空间正式建成。截至目前,许昌市中心城区已建成投用12座智慧阅读空间,均和许昌市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功能。

  智慧阅读空间是以24小时自助实体图书馆为基础建设的城市阅读服务体系,内置各种图书2000多册,运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非接触式物流系统、智能控制系统等现代科技手段,配备Wi-Fi、阅览桌椅、图书以及电子书借阅机、自助办证机、自助借还书机等设施设备,为市民提供阅读、证卡办理、图书借还、电子图书下载等免费文化服务项目,同时配备有医药箱、雨伞、手机充电站等,为市民生活、出行提供便利。

  智慧阅读空间把图书馆建到了市民的家门口。智慧阅读空间读书的市民越来越多,成为我市独特的文化景观。智慧阅读空间建成运行以来,月均进入学习、阅读的群众超过11万人次,月均办证超过900张,月均借出图书达9100册次,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许昌市计划在已建成12座的基础上,2018年新建36座,至“十三五”末在全市中心城区建成120座智慧阅读空间,实现中心城区平均每万人有一座图书馆、构建15分钟城市阅读圈,为打造中原文化高地、建设文化厚重之城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 张莉莉 通讯员 郭彩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智慧阅读 空间阅读 群众阅读 11万人次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提升小餐饮示范店 市民用餐更安全

    11月1日上午,许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许昌市小餐饮示范店提升工程新闻发布会,许昌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吕庆华就许昌市小餐饮示范店提升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 许昌:提升小餐饮示范店 市民用餐更安全

    11月1日上午,许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许昌市小餐饮示范店提升工程新闻发布会,许昌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吕庆华就许昌市小餐饮示范店提升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 许昌市建安区食药监局开展亚硝酸盐专项整治活动

    为加强亚硝酸盐销售使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自10月25日起,许昌市建安区食药监局在全区范围内对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添加剂经营单位、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加工小作坊等开展为期10天的亚硝酸盐专项检查工作。

  • 许昌检验检疫局实验室顺利通过CNAS“三合一”评审

    10月27日-10月28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派出6人评审组,对许昌检验检疫局实验室进行了CNAS认可、计量认证和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三合一”评审。

  • 许昌市建安区食药监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30日上午,许昌市建安区食药监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上,建安区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军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