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钧瓷 > 正文

许昌:46个孩子领到“温暖包”

2017-11-21  来源:许昌日报

  11月19日上午,许昌以琳儿童救助之家的46个孩子迎来了一批老“熟人”。他们一行30人,带着满满的爱心和46个“温暖包”来看望孩子。原来,他们是许昌爱传万家公益联盟的志愿者,他们的到来,为这里的孩子带来了温暖和欢乐。

  “阿姨好!叔叔好!谢谢你们来看我们!”“小亚娟,又长高了呀!”到达以琳儿童救助之家后,孩子争着和志愿者打招呼。

  看到志愿者带来一大车爱心物品,孩子们激动不已。“这总共是46个‘温暖包’,每个孩子一个,一个都不能少。里面有一件棉衣、一套保暖衣、一双鞋、一副手套、一双袜子,还有一个书包。希望这些东西能够让孩子们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许昌爱传万家公益联盟负责人表示。

  除“温暖包”外,志愿者还带来了鸡蛋、水果、面粉、肉馅等,打算中午给孩子们包饺子吃。把爱心物品搬卸停当后,30位志愿者分成两拨,一拨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演节目,另一拨开始拌馅、包饺子,到处喜气洋洋。

  在节目表演现场,志愿者胡会晓禁不住为表演节目的孩子鼓掌,她说:“以琳儿童救助之家能把这些孩子照顾得这么好,真是很难得。”胡会晓是许昌德医堂皮肤病研究所办公室主任,她自2011年加入许昌爱传万家公益联盟以来,经常带着女儿参加公益活动。“记不清参加过多少次公益活动了,反正只要我有时间,就会带着女儿来参加。参加公益活动,既能给需要帮助的人带来温暖,又能影响自己的孩子惜福、感恩,非常有意义。”胡会晓说。

  许昌以琳儿童救助之家是非营利性慈善公益组织,面向全省各地全免费代教代养孤儿和困境儿童。“目前,在我们这里生活的孩子共有46人。其中,大中专生4人、高中生2人、初中生13人、小学生23人、幼儿园4人。”许昌以琳儿童救助之家负责人王宝云告诉记者。

  今年9岁的刘惠卉也是跟着妈妈来参加活动的,她是许昌宇华实验学校的四年级学生,来给以琳儿童救助之家的孩子带来了课外读物、玩具等。“这些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因为家庭特殊原因,不能和父母生活在一起,我觉得他们非常需要关爱,所以,以后我会经常来看他们。”刘惠卉说。

  许昌以琳儿童救助之家负责人王宝云表示,自去年始,许昌爱传万家公益联盟和以琳儿童救助之家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除经常来看望孩子们外,还一对一地帮扶了3个孩子,每月为这3个孩子每人捐助350元的生活费。“这次他们来捐助‘温暖包’,也是事先和我们沟通好的,每个‘温暖包’都是根据每个孩子的年龄、身高、体重特定的。这样很有针对性,能够确保每个孩子的衣服、鞋子都合适,真是太感谢了!”王宝云说。(刘晓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46个孩子 领到 温暖包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车管所人员捡到钱包 失主领到后不愿走了

    17日早上,在中牟县交警大队车管中队业务办事大厅发生了这样一件事:一位群众16日下午在这里办理车驾管业务,不小心将钱包丢失,车管所工作人员捡到联系失主。但让人没想到的事,17日早上,失主领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后,说啥也不走了。

  • 送医送药送药箱 石龙区贫困户领到“健康大礼包”

    为进一步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推动健康家庭建设,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确保健康扶贫、医疗救助工作取得成效,11月17日上午,石龙区在刘庄社区举行精准扶贫送医送药送健康小药箱统一发放活动,第一批为该社区31户贫困户送去“健康大礼包”。与此同时,该区所有64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都将陆续享受到健康扶贫的红利。

  • 夏邑17名客货运企业驾驶人领到解聘通知书

    河南省夏邑县交警大队联合客货运企业进行驾驶员资格排查活动,依规取消17名客货车驾驶人的驾驶资格。

  • 郏县黄道镇45名学子领到助学金

    8月31日上午,郏县黄道镇举行了“2017年扶贫济困 金秋助学”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仪式上,该镇对黄道籍今年考入二本以上学校的28名大学生和贫困家庭17名贫困学生进行助学金发放。资助标准为中小学生每年500元,大学生每年1000元。

  • 郏县发放“希望工程”助学金 15名贫困大学新生领到3.6万元

    8月29日上午,郏县“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县委5楼会议室举行。该县贫困大学新生李若男和郏县天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代表受助学生和捐资助学企业发言。

  • 无畏风雨去执行 七人工资领到手

    “这么大的雨,没想到呀……我们讨要了大半年的工资总算是有着落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2017年8月29日上午十点,马某某、王某某等七名申请执行人赶到洛龙区法院执行局,前来领取被拖欠的工资。

  • 荥阳索河办28名贫困学生领到93000元助学金

    7月18日,荥阳市索河办在惠厂小学举办“聚焦教育扶持 爱心助学”活动,为辖区28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爱心助学资金93000元,办事处主抓教育副职、中心校、民政所及28名贫困学生及家长参加。

  • 河南:科目二、三将一次预约连续考试 驾驶证当天领到

    7月4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车驾管改革暨考场管理工作推进部署会,推行多项驾考便民服务措施,全面推动全省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建立健全考场管理服务监督、评价考核和惩戒退出等制度。

  • 这7名当事人从孟津法院领到了170万元执行款

    4月12日,孟津县人民法院针对7起案件的7名当事人,集中发放170余万元执行款。

  • 郸城县45户动迁群众领到洺河拆迁补偿款

    3月28日,郸城县洺河生态水系建设第九指挥部为45户动迁群众发放了首批房屋土地征收补偿安置款。郸城县洺河生态水系建设工程是该县2017年的“一号工程”,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预计总投资10多亿元,拆迁面积20多万平方米,治理河道20多公里。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