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环保 > 正文

河南:“地沟油”专项治理 列入食品安全考核

2017-12-11  来源:郑州日报

  今年,河南省要把各地开展的“地沟油”专项治理工作列入2017年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事项;采取强硬措施,防止“地沟油”流向餐桌。12月8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沟油”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我省将严厉打击制售“地沟油”的违法犯罪活动,建立综合整治“地沟油”问题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地沟油”专项治理。

  我省将以农村地区和城乡接合部为重点,排查和清理非法生产“地沟油”黑窝点,严厉打击非法收运处理餐厨废弃物的行为。切实加大对制售“地沟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从“地沟油”收集、加工、生产、批发、零售等环节全面开展线索摸排。对使用“地沟油”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整顿,直至吊销许可证。对重点案件实行挂牌督办,落实有奖举报制度,动员社会力量进行监督。

  据悉,此次我省将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县级以上政府要对本地餐厨废弃物、肉类加工废弃物和检验检疫不合格畜禽产品的处理负总责。省政府食安办将各地开展“地沟油”专项治理工作列入2017年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事项,进行评议考核。(记者 李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地沟油 专项治理 食品安全 安全考核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提高私家车使用率 快滴拼车推介会在郑举行

    12月9日,在“环保低碳 绿色出行”快滴拼车河南站推介会上,创始人程鹏介绍,快滴拼车是在国家鼓励和社会需求背景下诞生的私家车免费共享信息服务平台,旨在提高私家车出行时闲置资源的充分利用,有效降低乘客出行成本,“既可以提高私家车使用率,还能分摊部分成本”关键对缓解道路交通拥堵,减少环境污染,停车难有积极意义,最终推动共享交通,缓解城市拥堵,达到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新模式。

  • 河南中小学幼儿园启动冬季安全隐患排查

    冬季严寒来临,进入煤气中毒、火灾、交通事故、滑冰溺水等事故高发期,8日,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全省中小学启动安全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冬季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安全。

  • 河南:小微创业者最高可获200万元贷款

    河南省政府近日出台小微创业者激励计划,从清除创业壁垒,加强资金扶持和政策扶持等方面激励小微创业者,其中,给予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最高不超过200万元、最长不超过2年的创业担保贷款。

  • 健康中国·河南省篮球协会下基层送温暖活动

    一场特殊的篮球比赛及交流活动在新郑市体育馆激战正酣。由河南省篮球协会、郑州市篮球协会联合主办的“健康中国·篮球下基层送温暖活动”正在进行,这是省、市篮协充分发挥协会作用的具体表现,在践行全民健身的同时,积极引领广大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暖冬”行动。

  • 河南省林业厅督导组抵达固始督导国有林场改革

    近日,河南省林业厅副巡视员李志峰带领省林业厅督导组到达固始县督导国有林场改革情况。

  • 好消息!河南省骨科医院招聘医务人员23名

    河南省骨科医院向社会公开招聘博士研究生15名,硕士研究生8名。

  • 候选人:周旭

    周旭,河南固始县郭陆滩人。2011年毕业后一直从事设计相关行业,闲暇时间在网上学习新媒体运营。

  • 候选人:严功岸

    严功岸,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研二学生,微信公众号“3O有机农业”运营两年半时间,累计推文840天(平均2-3条/天);关注人数达12000人。

  • 候选人:肖琴

    肖琴,2016年考入河南科技学院,当年即获河南科技学院网络文明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加入校团委大学生新媒体中心后,参与运营的微博“青春科院”荣获河南最具“创新价值高校团委微博”。

  • 候选人:王伟君

    王伟君,曾多次带领官方媒体荣登高校机构微信综合影响力前三十;2016年,曾组织策划第三届河南高校新媒体论坛,组织策划西亚斯中美夏令营并担任媒体负责人,受邀参加第四届中国高校青年领袖峰会。

  • 候选人:彭志涛

    彭志涛,男,河南省许昌人,现就读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 候选人:何思源

    作为学校媒体的中坚力量,积极点赞转发正能量,抵制网络暴力,动员广大共青团员和各领域优秀青年将先进性和担当精神延伸到网上。

  • 候选人:陈晨

    陈晨,2008年参加工作后,长期担任河南日报要闻一版编辑,2016年调至河南日报新媒体部工作,2017年开始担任河南日报客户端频道总监。

  • 候选人:张淑花

    张淑花,2008年本科毕业后曾任职携程集团,2014年3月回家乡创办濮阳市微生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自此后,开始用文字报道濮阳的新闻、民生和热点事件,一直为濮阳人民推送便民服务信息,帮助了无数困难老百姓。

  • 河南省汝州市荣获第三批全国林业信息化示范县称号

    在11月19日的第五届全国林业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国家林业局发布了第三批全国林业信息化示范市县名单。汝州市荣获第三批全国林业信息化示范县称号,全国仅13个县级单位获此殊荣。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