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青海湖生态博物馆开馆

2017-08-10  来源:新华社

        青海湖生态博物馆8日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西海镇开馆。

  记者从海北州委宣传部了解到,青海湖生态博物馆项目总投资1亿元,总建筑面积为12800平方米。博物馆依托青海湖“文脉”主线,按照“诞生-成长-现在-未来”的逻辑,设有神奇青海湖、生态青海湖、多彩青海湖、人文青海湖、和谐青海湖五个展厅。

  展厅充分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对青海湖生态文化进行了深度追寻和诠释,展现了青海湖绝美的自然风光、重要的生态价值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青海湖生态博物馆的建成开放,对于传播生态文明理念,促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不断丰富展陈内容、深度挖掘文化内涵,使其真正成为对外宣传交流的形象大使。”海北州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波说。

  青海湖是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其流域地处东部季风区、西北部干旱区和西南部高寒区的交汇地带,是维系青藏高原东北部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它又属于脆弱生态系统典型地区,对全球气候变化响应敏感,是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环境建设的重点区域。(记者央秀达珍、白玛央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青海湖 生态博物馆 开馆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2年间青海湖面积不断扩大

    据监测结果显示,青海湖流域地区自然生态环境维护良好,2004年至2016年,青海湖面积增大169.67平方千米,相当于增加了25.5个西湖。

  • “高原蓝宝石”青海湖破冰(组图)

    这是3月20日航拍的青海湖开湖景观。 新华社记者吴刚摄 日前,被誉为高原蓝宝石的青海湖已进入开湖期,从高空俯瞰解冻期间的青海湖,湖面上的冰块犹如散落在玉盘上的珍珠。 开

  • 魅力青海湖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宋萍)青海湖又名“库库淖尔”,即蒙语“青色的海”之意。它位于青海省东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山的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它长105公里,宽63公里,周长360公里,面积达4583平方公里,比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要大近459.76平方公里。最深处达38米,湖泊的集水面积约29661平方公里,湖面海拔3196米。西北有布哈河注入。湖中有5个小岛,以海心山最大。鸟岛位于湖的西部,面积0.11平方公里,是斑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