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广西恭城瑶乡举行“开笔礼”

2017-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 1/5 图为朱砂开智。唐梦宪 摄

  • 2/5 启蒙描红。唐梦宪 摄

  • 3/5 朱砂开智。唐梦宪 摄

  • 4/5 击鼓明智。唐梦宪 摄

  • 5/5 奉上敬师茶。唐梦宪 摄

  11月5日,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在文庙举行秋季开笔典礼,数十名小学新生身着汉服,先后进行祭孔、行礼、朱砂开智、击鼓明智、启蒙描红等仪式,并集体朗诵《弟子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广西 恭城 瑶乡 开笔礼 举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西三江:再生稻迎来丰收季

    10月20日,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程村乡大树村村民在田间收割再生稻。深秋时节,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的万亩再生稻进入丰收季,村民忙着抢收稻谷,确保颗粒归仓。

  • 广西:龙脊梯田美如画

    金秋时节,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梯田进入收获季节,漫山金色的梯田如层层海浪翻滚,美不胜收。

  • 广西龙胜:壮寨“晒秋”忙 

    近日,在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马海壮寨,壮族妇女们把收获的红辣椒、玉米等摆放在吊脚楼前进行晾晒,壮寨处处呈现美丽“晒秋图”。

  • 广西龙胜:壮寨“晒秋”忙 

    近日,在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马海壮寨,壮族妇女们把收获的红辣椒、玉米等摆放在吊脚楼前进行晾晒,壮寨处处呈现美丽“晒秋图”。

  • 【航拍】广西:镜头下的大地是如此美丽

    9月4日无人机飞掠广西南宁,镜头下的大地是如此美丽。

  • 渔港之晨 风云变幻

    8月28日清晨拍摄的广西北海市电建渔港。当日清晨,受台风“帕卡”影响,广西北海市短时间内经历了大风雷雨、乌云朝霞等天气变化。

  • 广西参保人员实现31省份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广西14个地级市和自治区本级共285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覆盖所有区县;广西参保人员在31个省份住院费用可直接结算。

  • 广西龙胜龙脊梯田盛夏景色美

    盛夏时节,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梯田满目翠绿,从高空俯瞰,梯田和村庄交相辉映,一派生机盎然景象。

  •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由于防洪调度等需要,位于红水河上游广西河池市天峨县境内的龙滩水电站7月25日起开闸泄洪。

  • 探秘世界考古史上最大铜鼓 重约300公斤

    7月25日,广西民族博物馆内,“铜鼓王”云雷纹大铜鼓吸引市民驻足观看。据国家鉴定委员会鉴定,该铜鼓是迄今为止世界考古史上发现的最大铜鼓。

  • 广西柳州“天窗”美景

    7月19日下午,广西柳州,乌云相遇之时,天空仿佛打开了一道“天窗”。

  • 广西贺州市公安局来舞钢市公安局学习考察“一警两员保村社”工作

    7月13日上午,广西贺州市公安局素质强警交流合作先导组和功模代表团在平顶山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何荣伟的陪同下来到舞钢市公安局学习考察“一警两员保村社”工作。

  • 广西贺州市公安局来舞钢市公安局学习考察“一警两员保村社”工作

    7月13日上午,广西贺州市公安局素质强警交流合作先导组和功模代表团在平顶山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何荣伟的陪同下来到舞钢市公安局学习考察“一警两员保村社”工作。舞钢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中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为民,局党委委员、副政委袁俊亭,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苏晓帆及局治安大队、尹集派出所的同志们陪同参加了考察活动。

  • 河南:广西农业投资合作项目交流洽谈会在郑举行

    6月23日,广西农业投资合作项目交流洽谈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张秀隆、广西政协副主席彭钊出席洽谈会,会议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光华主持。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 广西:非遗传承助脱贫

    6月13日,柳州市级非遗项目(苗族刺绣)代表性传承人李伊园(右)在自己创办的融水苗锦文化中心内向顾客介绍苗族刺绣产品。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