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法制 > 正文

长葛市法院大力提升审判质效

2014-08-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邓超 通讯员 张雪瑞) 审判管理是法院工作第一要务,做好第一要务,基本的着力点在于提高办案的质量、效率和效果。长葛市法院充分认识加强审判管理工作对实现法院工作科学发展、落实司法为民工作宗旨的重要性,要求全院干警努力在提升审判质效上下工夫、见成效。

  强化调解优先意识。调解在化解矛盾纠纷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要强化全员、全程调解,把调解贯穿于一审、二审、再审各审判程序和庭前、庭中、庭后各个环节;把调解主体由承办人延伸到合议庭、庭长和分管院长。要加强调解制度机制建设,实现调解工作的规范化,为调解创造条件。要大力加强诉调对接工作,积极推进“大调解”格局,形成化解矛盾纠纷的社会合力。

  强化质量意识。为提升案件质效,使质效指标达到上级法院设定的满意分值,根据各业务部门的不同特点,合理确定审判质效争先进位目标,细化工作任务、责任人员,督促案件承办人加快办案节奏,缩短办案周期,提升审判效率。坚决杜绝在高结案率指标要求下突击结案而出现虚假结案、劣质结案等现象,扎实推进审判质效的不断提升。

  考核激励机制。每月定期召开审判质效考核工作例会,并及时每个业务庭审判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在全院进行通报,激发广大干警争先创优积极性。对审判运行态势进行分析,开展月通报、分析、考评、排名,在年底集中进行评价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部门和个人评先评优的主要依据,努力促进审判质量效率的不断提高。

文章关键词:长葛市;法院;大力;提升;审判;质效 责编:梁腾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寒潮再来袭 许昌市本周将迎来强降雪 寒潮再来袭,许昌市本周将迎来强降雪

精品原创

襄城县国土资源局服务保障工作受表彰 襄城县国土资源局服务保障工作受表彰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