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同学念旧免利息 失信人错失良机多掏15万元

2018-1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芦萍  崔建涛)都说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但现今也有一些人把说与做当成两回事,视言而无信为平常之事。河南省许昌市一被执行人李某几个月前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后,未如约履行。几个月后,李某为自己的言而无信付出了15万元的巨大代价。10月31日,该男子在名下房产被拍卖后,在申请人的要求下,全额履行了35万余元的执行款。

今年刚刚四十岁的李某与周某是同班同学,两人关系一向较好。2013年,李某以做生意为由,向周某借款20万元,双方约定月息2分。后因李某迟迟不能归还借款,周某无奈起诉,诉讼期间,周某申请法院保全了李某住房。2017年12月,许昌市魏都区法院审理此案后,判决李某及其妻子归还周某20万借款及利息,但李某仍未履行判决。

2018年5月,此案进入执行程序,负责执行此案的执行法官找到李某,告知其房屋已被法院查封,若李某不履行执行义务,房屋将会被拍卖。在执行法官释法说理下,李某承诺一定还款。后在执行法官主持调解下,周某出于往日同学情谊,同意若李某于8月底前归还借款,则只要20万本金,放弃共计15万余元的利息。

按说周某能放弃这么多利息,已做到仁至义尽,李某理应积极主动筹款,尽快履行才是。但李某在签了协议后,转头将之抛之脑后。到了规定的还款期限,不仅分文未还,还对执行法官与周某避之不见,妄想一躲了之。

再说周某,碍于同学情面,对李某还款一事作出巨大让步,但如今看到李某这样的态度,不由倍加气愤,遂寸步不让,坚决要求李某按照法律规定全额还款,随后李某房屋被评估挂拍。

10月15日,李某住房被网拍成交。因周某这次不愿和解让,法院经计算,依法扣划李某35万余元付给周某。从双方商定的8底还款20万到两个月后的35万余元,李某为他的言而无信自食其果。

文章关键词:诚信 案件 执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