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葛市供电公司:“电管家”助力种业小镇发展

2020-05-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娣 李万顺)5月14日早上,迎着晨曦,长葛市供电公司8名施工人员在石象镇鼎研泽田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院内新建台区安装变压器,为种业小镇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据介绍,鼎研泽田建设有“新品种展示中心”及“国家区域试验站”,包括4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在内的13项各类科技成果,每年培育出新品种20个以上,筛选出试验品种2万种以上,推广面积1000亩以上。5000多个瓜菜新品种在这里试验种植,正在打造一个集种业交易、种业科技创新、种业总部经济、种业会展论坛、农业观光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占地1.6万亩的的“种业小镇”。

根据种业小镇点多面广,季节性比较强的用电需求,长葛市供电公司实行“电管家”特色服务,点对点、面对面多线联系,及时了解客户需求。在瓜菜品种地质博览会、农民丰收节等重大活动期间,提前安排专人梳理安全隐患设备,提出维护意见,保障整体用电安全稳定。农田灌溉时,实行刷卡、扫码用电浇地,通过支付宝、电E宝、网上国网app等手机终端扫描二维码,完成交费、开泵、关泵等工作,让客户浇地更高效、更方便。

“现在我们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以前用的那种移动变压器,电压不稳定,总是跳闸,根本满足不了我们的用电需求。这次你们新建了两台变压器,完全满足了我们灌溉浇地、科研、种子收储烘干的用电需求。” 鼎研泽田管理人员薛恒盛说道。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葛 供电公司 电管家 种业小镇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