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葛市:书香溢满城 “悦”读领时尚

2020-0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黄彦辉 刘思雨)“幸福是什么?好像一直没有统一的答案。可能是渴了有水,饿了有饭,身体健康,家人相伴,物质充足,自在安然......”“这是一部用血与泪写成的悲壮篇章,为我们塑造了一组可歌可泣的英雄群像......”

5月29日,长葛市书香长葛“最美讲书人”分享大会举行,来自长葛市各战线、各单位的“讲书人”声情并茂地分享读书的心路历程。活动现场共分经典励志、爱家读书、时代奋斗三个篇章进行,为全场200多名观众奉上一场视听盛宴。分享大会结束后还对评出的特等奖、特别奖、一、二、三等奖及2020年书香家庭、书香组织进行表彰。

其中,来自长葛市中医院的援助湖北抗“疫”英雄杨静、张浩以《传承红岩精神,谱写华彩乐章》为题,讲述抗“疫”一线所闻所感,将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最美讲书人”分享大会是长葛市2020年“崇尚阅读·满城书香”读书月重要活动之一,共吸引长葛市各镇办、市直单位48组选手参加。除此之外,长葛市还举办了“全民共读1小时”“好书推介”、寻找“最美读书人”、“书香校园”“书香家庭”评选、“赠书献爱心·共筑书香城”等系列活动。依托城市社区,精心打造4个“爱心图书驿站”,添置图书5000余册,邀请北京致良知四合院高级讲师举办高端文化公益讲座,还在各个书店设立“最美讲书人”讲书台,邀请读者上台分享,倡导全民参与阅读。

“我们的读书社成立于2018年11月,取名“半书房”,阅读成全人生,阅读乃人生的另一半,读者成全书房,读者乃书房的另一半。半书房成立以来,一共举办了17余场读书交流活动,已经成为老师们共同的精神家园。”长葛市第一小学副校长常慧玲津津乐道。

今年是长葛市第五届读书月活动,在“世界读书日”前夕,长葛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还通过市属媒体向全市干部群众推荐了一批体现主流价值、时代精神的优秀图书,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长葛市蔚然成风。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以‘书香长葛’建设为引领,着力打造书香家庭、书香单位、书香校园,积极倡导健康向上的文化生活,持续提升城市品位和文化内涵。”长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君表示。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葛 书香长葛 讲书人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