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2020-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牛丹 马非凡)“有了‘点对点’查询系统,以后我们不用东奔西跑就可以线上快速查询被执行人名下的公积金和不动产,办案效率会大幅度提升……”正在操作“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办理案件的一名执行干警如此称道。近日,许昌两级法院“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不动产和公积金信息查询正式测试运行,今后,信息化开展执行工作将更为便捷。

“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由许昌中院执行局联合许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建立,通过专门网络对接,实现被执行人名下不动产和住房公积金等财产数据的即时共享,执行干警在网络查控阶段可一键查询被执行人名下公积金和不动产情况,结合“总对总”查控,更加全面掌握被执行人财产,最大程度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干警办案也更加便捷高效。

“目前市域内公积金、不动产等查询已测试运行,执行局同志正与我市其它协作联动部门对接中,后续将有更多的联动部门接入系统,我们会不断优化系统,财产查控范围将会进一步扩大。”许昌中院司法行政处王冲介绍道。

“协作联动解决执行难机制建设是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一号文件和省法院‘规范执行行为、提升执行质效’专项行动部署的重大任务,市中院韩玉芬院长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多次开会部署并进行协调。经过市中院执行局几个月来的多方对接,被执行人的不动产和公积金信息接入‘点对点’查控系统,标志着协作联动解决执行难机制建设取得新进展,攻克执行难又添新 ‘利器’。”许昌中院执行指挥中心主任王立珂表示。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法院 网络执行查控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