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活动动员会

2020-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王洋)为把“岗位练兵”活动推向高潮,近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活动动员会。听取“岗位练兵”中读书活动开展情况汇报,总结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党史研究室主任裴红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裴红庆指出,要清醒认识“为什么读”,自觉做到爱读书。领导干部读书学习是把握时代规律、夯实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性修养、提升精神境界的有效手段,是提升专业水平、增强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建设学习型政党和学习型社会的迫切需要。

裴红庆接着指出,要准确把握“读些什么”,自觉做到读好书。要研读马克思主义理论经典著作,研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著作,研读履职必需的各种知识书籍,研读古今中外优秀传统文化书籍。

裴红庆最后指出,要着力掌握“怎么样读”,自觉做到善读书。坚持学有方向,把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所指引的方向作为正确的学习方向,原原本本研读经典著作,掌握正确的观点方法。与“岗位练兵”中的读书活动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结合,带着问题读书,边读书边思考;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在读书中增强运用能力,在运用中提高读书水平;坚持锲而不舍,发扬挤劲,每天挤出一定时间读书,把零碎时间利用起来,积少成多;发扬钻劲,反复读仔细品,如饥似渴地学习;发扬韧劲,树牢终身读书学习的理念,常读常新,百读不厌,在读书中感悟人生、乐而忘忧。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党史研究室 爱读书 读好书 善读书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