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建安区法院:送法进企业 同心促发展

2020-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海刚 任世杰)6月4日,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永法、民一庭庭长张明宇一行走进河南中烟许昌卷烟厂,以“化解企业用工风险,构建和谐用工关系”为主题,开展普法讲座。

以“化解企业用工风险,构建和谐用工关系”为主题开展普法讲座

建安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永法

宣讲前,刘永法一行与企业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认真听取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司法需求,并就如何为企业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征求意见。

宣讲中,张明宇紧密结合建安区法院今年以来在审判实务中梳理出来的劳动纠纷案件特点,以企业和职工较为关心的劳务关系问题为切入点,就如何正确处理员工与企业关系,通过案例进行释法,帮助企业提前做好法律风险防控,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刘永法一行与企业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座谈

刘永法围绕《如何让劳动者的人生更加出彩》,与参加讲座的职工探讨了人生的金钥匙是什么、人生的方程式是什么、美丽的人生是什么等励志话题,大家纷纷表示深感给力,激人奋进。该厂副厂长邓秀波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满足了企业法律需求,又激发了职工工作热情,企业真切感受到了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的不懈努力,畅通了企业与法院的沟通渠道。

河南中烟许昌卷烟厂职工认真记录讲座笔记

据悉,进企业普法,是建安区法院积极拓展延伸审判职能,高效服务企业发展的一贯做法。今年以来,建安区法院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助力企业降低疫情影响和防范法律风险,通过走访调研、普法宣传、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促进企业规范经营,努力从源头上化解企业矛盾纠纷,以实际行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保障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建安区法院 送法进企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