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善意文明执行”工作研讨会

2020-05-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牛丹 马非凡)近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善意文明执行”工作视频研讨会,两级法院执行局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许昌中院执行局负责人、二级调研员张景渠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执行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的意见》展开学习研讨,充分认识善意文明执行的重要意义,着眼当前执行工作大局,准确把握善意文明执行精神实质,将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和执行办案有机结合起来,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维护执行权威和司法公信力。会上,执行干警纷纷发言,就如何贯彻好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发表意见,深入探讨交流。

张景渠全面总结了学习研讨成果,要求全体执行干警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切实提高认识,充分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服务社会发展大局,以三项措施促进工作开展:一要统筹把握好善意文明执行和执行强制性的关系,强制性依然是执行工作的本质属性,善意文明执行是要在突出强制性的同时坚持比例原则和善意文明理念,找准利益的平衡点,适度执行,对执行办案的规范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二要着眼大局,立足实际,用善意文明执行服务于经济发展的各项需求,落脚到疫情防控趋稳向好的大局上,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主动服务许昌市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为优化许昌市营商环境贡献力量。三要将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充分融入执行行为中,用活用好各项强制措施,严禁超标的查封和乱查封,依法适当采取财产变价措施,充分用好执行和解及破产重整等制度,严格规范纳入失信名单和限制消费措施,规范警用车辆和器械的使用,把善意文明融入到执行活动的每个细节中,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满足人民群众对文明司法的新需求。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中院 善意文明执行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