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涉财执行工作推进会

2020-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杨亚菲 姚永丽)5月27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涉财执行工作推进会,许昌两级法院相关院领导、庭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省法院及许昌市扫黑办的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许昌市两级法院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情况的相关数据。许昌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宝生对许昌市两级法院目前扫黑除恶工作的案件审理、认罪认罚、涉财执行、线索办理、新闻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和总结,并就强化工作机制、细化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流程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许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必须高度重视,强化政治当担,压实工作责任,努力实现“打财断血”目标。就下一步工作,韩院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案件办理,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基础上,切实提升案件审理效率,未结案件能结尽结。二是做好涉财案件的分类处置,根据案件具体情况,做好与财政部门对接的手续移交,确保财产执行到位。三是院庭长要带头办案,两级法院院长及主管刑事工作副院长要起模范作用,主审或者亲自担任审判长审理重大涉黑恶案件。四是及时督导司法建议的回复,针对发出的司法建议,强化跟踪督导,确保司法建议解决实际问题。五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在发挥传统宣传模式的基础上,创新集中宣传、视频宣判、发布布告等形式,切实提升群众知晓度,通过典型案例的集中发布、电视台滚动播出等形式,营造扫黑除恶的强大声势。

会议还对刑事审判的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中院 扫黑除恶 涉财执行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