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洛阳中院和许昌中院互借经验共进步 研讨扫黑除恶涉财执行工作

2020-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姚永丽 张辉)5月22日,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倪西良带领刑事、执行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就扫黑除恶涉财执行工作进行研讨。许昌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宝生及扫黑办相关同志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许昌中院常务副院长张宝生及扫黑办相关负责人以案为例,就办理涉黑恶案件过程中庭前会议的召开、在案扣押的非涉案资产处置、涉案财产处理的判决思路及文书制作、财产处置清单制作的原则和方式、财产执行执效等方面的做法进行了介绍。

“判处财产刑是法院‘打财断血’的重要手段,在该案中,我们用41页的清单形式对检察机关随案移送的涉案财产逐一回应并明确处置意见,这在河南尚属首次,既有利于依法严惩犯罪分子,又充分保护了案外人的合法权益,对以后刑事案件涉财处置的办理具有重要的意义。”张宝生介绍,在依法处理涉案财产上,许昌中院从审判和执行两个方面着手,审判上要求裁判文书对涉案财产逐项判明,做到涉案财产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处置。执行方面,开通涉黑恶案件财产执行“绿色通道”,设立执行专班,加强立审执沟通配合,逐案制定执行方案,加速推进案件执行工作开展,力求通过依法公正高效审理涉黑恶刑事案件,努力实现“案件清结”“黑财清底”,坚决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双方还就办理涉黑恶刑事案件中遇到的棘手问题一起探讨解决对策。倪西良表示以后要多和兄弟法院开展此类活动,共同研讨、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办案能力和质量,真正实现“打财断血”,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中院 许昌中院 扫黑除恶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