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中院召开网络债权人会议 积极为破产重整企业纾困

2020-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武志强 燕聪聪)5月25日,河南某集团有限公司等27家公司合并破产重整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在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这是该院首次通过网络完成签到、直播、投票表决等全部流程的债权人会议。

据介绍,在该集团公司破产重整后,许昌中院及时指定了破产管理人,准许债务人自行管理财产和营业事务。历经多方努力寻找重整投资人,该集团公司提交了重整计划草案。由于债权人众多,分布范围广,债权金额大,考虑到现场参会成本较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许昌中院决定通过网络召开债权人会议。

当天上午9点,最高人民法院破产重整信息平台的网络会议系统里清晰传出了会议场景和声音。除法官、管理人、企业代表、债权人会议主席等少数人员在现场参会外,其他债权人都通过该平台在手机、电脑上“云”参会,会议通过网络投票,表决了重整计划草案,充分保障了债权人的知情权、参与权和表决权。一个多小时后,债权人会议顺利完成。

“该案系许昌法院实质合并破产重整所涉企业数量最多的案件。在突破重重困难后,企业最终制定了重整计划草案,但因多方原因无法现场召开债权人会议进行表决,这次利用人民法院信息化优势召开网络会议,不仅全面保障了债权人的各项权利,提高了破产审判效率,更为企业重整提供了信心,充分发挥了破产审判在促进市场要素科学合理配置、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该案承办法官表示。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中院 债权人会议 破产重整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