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建安区杨军恒:夏日炎炎送温情 帮扶解困聚民心

2020-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朱凌磊 武书锋)近日,许昌市建安区供电公司派驻蒋李集岗申村第一书记杨军恒,带领建安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帮扶干部,在配合村两委做好禁烧工作同时,帮助贫困户家庭抢收抢种,解决贫困群众三夏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和贫困群众一起顶烈日,流热汗,深得村民称赞。

炎炎夏日,贫困户的麦收完了吗?秋庄稼都种上了吗?这些一直牵挂着第一书记杨军恒的心。每天他都会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三夏”生产生活情况。当入户到申磊家时,看到智力残疾的申磊和 60多岁的父亲要到地里种花生,他便扛起种子,喊上帮扶队员,和他们一块去地里,没干过农活的他,硬是现学现干,干得有模有样。种完花生,又帮助五保户申奎彦浇地下水泵,临近中午,还给在田里忙碌的贫困群众送来午餐。今年的粮食产量大多在亩产千斤以上,和群众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同流汗共欢笑,这是帮扶干部最开心温暖的时刻。

据了解,杨军恒是一名连任的老书记了,自从他今年3月份在刘庄村任期结束后,来到岗申村驻村以来,谁家有了困难,他都热心帮助,经常把自己的衣服拿给贫困户穿,自己掏钱给贫困户买吃的、喝的。针对有智力残疾的家庭,他更是关切有加,经常到其家里了解情况,解决实际困难,使申磊家里发生了崭新的变化,危房进行了改造、新建了厨房、厕所、院子拉起了围墙。他又积极给镇扶贫办联系,帮助申磊父亲联系了农险协保员工作,使他们家庭每年又增加了2200元的收入,有效防止贫困户返贫风险,促进贫困户长效稳定脱贫。

杨军恒一心扑在岗申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上,想群众所想、盼群众所盼,利用村集体经济,针对年龄大,不能外出务工的人员和家里没有主要劳动力的贫困户,增设5个村内公益岗位,为贫困户增加了收入,真正做了贫困户的贴心人。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建安区 杨军恒 帮扶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