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企业家热议总书记讲话:吃下定心丸 安心谋发展

2018-11-09  来源:映象网

【编者按】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入分析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河南省民营企业家中引起了热烈反响,接下来,让我们跟随映象网一线记者的脚步,分享体会河南各地的企业家们都有着怎样的入心感受?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给民营经济安上了‘定盘星’、给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给民营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许昌民营企业家收听收看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后,反响强烈,纷纷热议习总书记讲话。鲜易科技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朱献福、纪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王金山等多位民营企业家5日接受映象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语重心长,发人深省,催人奋进。给我们这些民营企业吃下了定心丸,心无旁骛谋发展!

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

全国民营企业五百强--鲜易科技产业集团的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献福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11月1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显示了党中央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传递了比真金白银更珍贵的信心。尤其是在当前经济环境下,习总书记在会上提到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自己人,肯定了民营经济在我国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给我们民营企业以莫大的鼓舞。

会上,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存在的困难和挑战了如指掌,还从减税降费、融资环境、公平竞争、政商关系等6个方面为民营企业纾困提出了政策举措,为民营企业鼓劲、加油,我深切感受到总书记一直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健康成长放到心里,感觉到民营企业发展的新时代到来了。

鲜易科技产业集团作为一家产业链涵盖一、二、三产的领域的民营企业,近年来,公司的转型升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尤其是生鲜电商平台、智慧冷链物流平台等新实体经济领域发展迅速,但在发展中我们也交了不少学费,遇到不少困难。面对困难,我们要保持定力,看到有利条件,尤其是乡村振兴战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消费升级等积极因素,增强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必胜信心,正确认识发展中的困难,积极化解前进中的问题,练好企业内功,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适应经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保持企业的稳健发展。

吃下定心丸 安心谋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11月1号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时强调:“我国经济发展能够创造中国奇迹,民营经济功不可没。”“公有制经济、非公有制经济应该相辅相成、相得益彰,而不是相互排斥、相互抵消。” 

 “定心丸”,成为民营企业家们口中的高频词,纪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王金山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提出要抓好“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完善政策执行方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等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话,给我们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我们一定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心无旁骛谋发展!

民营企业要突破转型的火山 创新发展

大盛微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葛娅丽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了十分重要的讲话,总书记站在更高更远的层面,对民营企业进一步发挥重要作用给予鼓励,对民营经济寄予殷殷期待,这不仅是一颗“定心丸”,而且是一剂 “强心剂”。习主席指出:现在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不少困难和问题,有的民营企业家形容为遇到了“三座大山”: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

在她看来,民营企业最重要的是要突破转型的火山,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不断提升企业实力,做好创新转型升级工作,贴近客户满足市场需求,市场及融资的困难会迎刃而解。政府则是企业创新转型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不断创新政府服务理念及服务方式,利用各种政策及优惠,不断减轻企业负担,引导企业不断创新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稳步健康求发展 带领乡邻同致富

面对记者的采访,鄢陵县泽一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仕卫动情的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民营企业坐谈会,对我们民营企业进行鼓励与肯定,让我们放下心理包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中央贯彻的方针,这一点是永远不动摇的。让我倍受鼓舞,信心倍增。

零九年我结束了军人生涯回到家乡看到,鄢陵县作为农业大县,每年产生各种秸秆以及树枝等几十万吨,为了这些秸秆的处理,每年都会发生政府和农户之间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当我在电视上看到瑞典加拿大等西方国家推广生物质。在2025年左右生物质要成为他们国家的第一能源,代替石油,燃煤,和天然气,我就在网上查了查生物质是什么东西,一查原来各种秸秆以及树枝等都是生物质原料,并且咱们国家也非常支持,而且这个是废弃物利用,每年每季都有,并且比石化原料污染小,有环保生态作用,又有经济利润,还可以带动农村的一部分“劳动力”,于是我多方筹措资金开办了鄢陵县泽一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进行生物质生产,这样以来,对群众而言即解决了秸秆以及树枝等处理又增加了收入,对政府来说,既融合了政府和群众之间的关系又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目前,年经营规模三万多吨,但是,就是这样的利国利民的企业,在发展壮大的道路上,最大的难题就是融资难。习总书记在11月1日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提到压在民营企业发展上的三座大山之一的融资难,是我深受鼓舞,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也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以前总是没信心,土地问题和资金问题,一直也解决不了,无法扩大生产。我想我国的政策也有,国家对我们中小型企业也越来越重视,特别是我们农村企业。这次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有恒心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精做强,带领乡邻同致富。

文章关键词:民营 企业家 发展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