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集中研讨办理 许昌法院努力把每一起涉黑恶案办成“铁案”

2018-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 通讯员姚永丽 牛丹)为精准审理涉黑恶案件,稳准快严地打击黑恶势力,切实提升刑事法官办理涉黑恶案件水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许昌两级法院多次召开研讨会,集中研讨涉黑恶案件办理工作。

研讨会上,参会人员将审判工作中遇到的疑难、复杂、重大的涉黑恶案件和其他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集中研讨。对于每一起涉黑恶案件,都要对其定性、罪名、一般违法和刑事犯罪的界限、同案犯分案处理量刑平衡等涉及到的每一个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同时,集中学习有关涉黑恶案件办理工作的政策法规、司法解释、文件规定,或者已经生效的典型判例等,以理论提升实践,以司法实践指导理论,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办案进度。

研讨会要求,对于每一起涉黑恶案件的办理,承办法官都要切实把好案件审查的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特别是对于一些证据较多、案情复杂、申请非法证据排除、社会影响重大的涉黑恶案件,要根据案件的具体情况,及时召开庭前会议,将庭前会议的有关情况及时与公安、检察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办案合力,确保每一起涉黑恶案件的办理都经得起检验,都能实现社会效果、政治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

截至目前,许昌两级法院刑事法官召开涉黑恶案件研讨会3次,研讨案件3件,极大地提升了刑事法官办案水平和涉黑恶案件的办理质量。

文章关键词:研讨 涉黑 案件 办理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