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魏都食药监分局开展网络食品经营外卖安全培训

2018-1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 通讯员葛哲 韩丹丹)如今,通过网络外卖点餐,已成为很多人的一种生活方式,网络餐饮的食品安全问题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为规范网络食品经营行为,保证食品安全,11月29日,许昌市魏都区食药监分局南关所联合“美团外卖”,组织辖区网络外卖商家、“美团外卖”业务人员、“美团外卖”骑手共100余人,开展了第一期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会上,许昌南关食药监所所长葛哲结合网络外卖专项整治行动中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在备案、审查登记并公示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经营许可等信息、送餐人员培训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详细解读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和《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就第三方平台主要义务和法律责任、对配送人员及送餐过程的要求和入网商户的义务和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讲解。

会议要求,第三方外卖平台要高度重视网络食品的规范经营。一要积极学习网络食品经营各项法规制度,严格审查入网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保证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经营许可证载明的经营场所等许可信息真实有效。二要加强送餐人员管理,要对美团外卖骑手开展食品安全培训活动,让骑手们学习网络平台订餐、外卖送餐相关法律法规,深入地了解到自身的责任和义务,从而使骑手在配送工作中自觉保证食品安全,确保外卖食品安全、快速的送达消费者手中。三要对消费者的投诉举报或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要及时与食药监部门进行沟通处理,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和保证食品安全。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进了外卖平台与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相互了解,提高了外卖平台业务人员、外卖商家和外卖骑手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为保障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文章关键词:网络 食品 外卖 安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