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葛市“六个突出”抓好今冬明春林业生态建设

2018-1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 通讯员张瑞敏 艾晓溪 刘思雨)今冬明春,按照“城市园林化、廊道林荫化、乡村林果化、庭院花园化、平原林网化、山区森林化”的总体思路,长葛市围绕“六个突出”,抓好林业生态建设工作。

突出大绿化、大绿量。今冬明春绿化总面积达到5.4万亩,超出许昌下达任务1.6万亩,绿化总投入预计超过3亿元。廊道绿化,国道、省道、县道分别按不低于100米、50米、30米的标准进行绿化,廊道绿化面积2.7万亩;突出郑许生态对接。重点围绕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及其“三纵三横”主干道路,绿化面积3000亩;突出民生与景观相结合。围绕“城市园林化”,重点打造“一圈两园”。“一圈”即城市生态圈,结合“三城联创”,城区及周边7个镇办绿化面积4600亩,特别是对城区的空闲土地,大到1亩,小到1分全部绿化,不留空白地,总面积达到600亩,让市民出门见绿,有更多休闲娱乐的地方;“两园”即围绕增福湖打造3700亩的城郊森林公园;围绕双洎河打造国家级湿地公园;四是突出“果树进村”。在36个村开展“果树进村”,平均一口人一棵树,不让群众拿钱,收益全部归群众,带动贫困户240多户实现稳定增收。五是突出生态修复。以“许昌保卫战”影视基地为基础,对该市西部陉山山体进行大面积绿化和生态修复,绿化面积330亩。六是突出全民动员。大力弘扬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新风,在全市建立义务植树基地28处,动员机关单位、医院学校及广大人民群众义务植树100万株。

据了解,目前,该市绿化工作已全面展开,市财政先期筹集资金3000万元,用于重点工程土地流转,吸引社会资本进行绿化,并与13家绿化公司签订绿化协议,流转土地3.2万亩,完成栽植4000亩。下一步,该市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春节前绿化工作大头落地、完成栽植90%以上,明年3月底前全部完成栽植任务,力争创建12个森林乡村,24个许昌市级绿化模范村,积极创建省级绿化示范县(市)。

文章关键词:长葛市 林业 生态 建设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葛市完成林业生态建设1.3万余亩

    3月10日,春意盎然。在第42个植树节来临之际,长葛市增福镇组织机关干部和护林员70余人,到清潩河-河涯刘桥东侧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当天完成栽植银杏树500余株,护林员随即为新栽种的树苗刷白浇水,棵棵树苗挺立,为春天的葛邑大地增添了无限活力。

  • 长葛市传统产业跑步升级“争上位”

    数字化改造、智能化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倒逼,在不断压缩着传统产业的发展空间;猝不及防的疫情,更让传统产业雪上加霜。如何淘汰落后产能?如何实现新技术的改造嫁接?如何在被动的市场经营中实现新的升级突围?

  • 长葛市增福镇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收官战”

    3月10日,在长葛市增福镇历时一天的脱贫攻坚“收官战”研判会上,5个农业工作区区长和18个脱贫攻坚组长逐一专题汇报,并集体研判增福镇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难点、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拟定《增福镇 2020 年打响脱贫攻坚“收官战”台账》。

  • 长葛市后河镇:精准研判三步走 凝聚五心助扶贫

    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长葛市后河镇采用“党委搭台、部门献策、集中诊治、分头落实”的方法,研判和落实贫困户兜底工作,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 长葛市老城镇:共克时艰 精准助力贫困学生安心

    张东发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有两个上小学的孩子。由于有线电视网络故障,无法通过“空中课堂”正常学习。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双庙村攻坚责任组长刘晓广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积极协调有线电视中心,加班加点,排查故障,当天就为张东发家免费修通了网络有线电视。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